這款記憶卡 自動幫你標拍攝地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這款記憶卡 自動幫你標拍攝地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2oa.html
更新日期:2008/06/27 04:32 楊明暐綜合報導
「最先進的記憶卡,跟魔術沒有兩樣。」不久前去世的科幻作家亞瑟.克拉克倘若見到一種名為Eye-Fi Share的記憶卡,可能會發出這樣的讚嘆。


這種內建Wi-Fi網路功能的記憶卡,外觀和一般數位相機使用的SD卡無異,容量為2GB,能與大部分數位相機相容,售價一百美元(約台幣三千元)。


Eye-Fi Share有何特異功能?當你帶著相機回家時,它會透過府上的無線網路,自動將相機內拍好的照片檔案傳輸到電腦上,並自動把這些檔案上傳到Flickr、Picasa或其它照片分享網站。


這有什麼好處?首先,你不必花時間去找USB傳輸線,也不必再以手工方式,將照片檔案一張張上傳到分享網站。


假如你覺得這也沒什麼,Eye-Fi公司新推出一種名為Eye-Fi Explore的記憶卡,保證讓您目瞪口呆。


你也許知道,數位相機會為你拍的每張照片加上隱藏的標記,注明拍攝日期和時間標記。Eye-Fi Explore記憶卡添加的隱藏標記則多了你拍照的確切地點。


沒錯!Eye-Fi Explore具備照片「座標資訊」(geotagging)功能,照片一旦傳至電腦,每一張都會顯示它是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拍的。


你只要按滑鼠鍵,甚至可以觀看拍照地點的街道地圖或空照圖,圖上會清楚顯示你按下快門時所站的確切位置。有了這項功能,你就不必將照片印出來,在背面注明「一九八八年攝於艾菲爾鐵塔」之類的文字。


Flickr、Picasa和SmugMug等照片分享網站及Photoshop Elements 6等軟體,都能顯示這些地圖。
se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21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15, 2006 5:14 pm
來自: 遠的要命之島

Re: 這款記憶卡 自動幫你標拍攝地

文章 se »

MK大要小心相機自動標上 (bingo)






「二OO八年攝於MOTEL」之類的文字~~ (樂奔)
頭像
peter11111
CR
CR
文章: 694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15, 2007 3:10 pm

Re: 這款記憶卡 自動幫你標拍攝地

文章 peter11111 »

記憶卡內建gps?準嗎?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