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激增 日客嫌陸客太吵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簡體字激增 日客嫌陸客太吵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81c.html
更新日期:2008/06/30 04:33 黃如萍採訪側記

大陸踩線團環島一圈,每個景點都引來大批媒體拍攝而引起側目,住宿台東知本老爺飯店的日本遊客三井就忍不住抱怨說,大陸團大批來台,人太多、太吵雜,讓喜愛幽靜的日本客,未來可能改到其他地區了。


陸客團來台,不僅衝擊其他外籍旅客來台的意願,為歡迎大陸觀光客,部分國內業者從旅遊區簡介、指標到菜單大量使用大陸簡體字,甚至觀光局的簡體字網頁,國旗、總統都不見了,首都也成了「最大都市」,都引發若干疑慮。


「台灣人準備迎接陸客,用了太多主觀概念,過多的奉承,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流失自己的文化及堅持,其他國家也沒為了歡迎陸客而大量使用簡體字。」一位文化深度之旅的工作者,語重心長地提醒。


其實,不論是大陸踩線團長范貴山或其他團員都認為有無簡體字並不重要,繁體字和簡體字架構差不遠,看多了、就懂了;陸客來台想看的不是簡化的字體,而是獨特、天然的景色及文化,以及熱情、高品質的服務。


對兩岸觀光旅遊開放,目前每天上限三千人,未來陸客來台人數及規模能否進一步放寬,逐步放寬到每日五千人、一萬人等,達到馬政府的規畫,陸客開放來台半年的評價,將是重要的評判依據。


陸客來台玩的好不好,除了台灣謹慎以對,大陸也非常關心。為了開放來台,大陸官方還將特別開辦「文明」行前課程,范貴山說,赴台旅遊團的行前教育將教導大陸遊客如何扮好文明旅客。


大陸有意以赴台陸客團為標的,塑造大陸旅客高文明形象。


大陸踩線團來台考察期間,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和歡迎,讓他們離情依依,但也有激進的民眾發出不滿的聲音。


陸客來台,表面上是觀光商業問題,背後牽動的則是兩岸人民更進一步的交流,如何在平等的交流上建立共利的基礎,兩岸政府都要多花心思。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