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撞擊? 飛碟爆炸? 通古斯百年謎團未解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行星撞擊? 飛碟爆炸? 通古斯百年謎團未解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26qo.html
更新日期:2008/06/29 04:09
編譯羅彥傑特稿

1908年6月30日的清晨7時17分,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通古斯河沿岸森林區發生了一場空中大爆炸,巨大火球夷平了佔地兩千平方公里的8千萬棵樹,威力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一千倍,連千里之外的英國都能看到爆炸亮光猶如白晝。

過去一個世紀以來,通古斯事件堪稱是最神祕、也是最廣受研究的特異現象。多數專家主張,通古斯事件應該是彗星或小行星撞擊地球,這個說法雖然獲得最多人支持,但卻一直找不到撞擊所產生的隕石坑,使得通古斯事件仍是不解之謎。

另有一說 地下氣體迸發
上週起,西伯利亞大城克拉斯諾雅斯克與莫斯科都先後舉辦以通古斯事件為題的學術研討會,試圖為此謎題提供解答。會中有人說是地表深處氣體突然迸發,甚至連外星人飛碟爆炸、黑洞作怪都出籠。

據爆炸當時的當地目擊者表示,他們看見一個帶有火焰長尾巴的熾熱物體劃破天空,隨後就在下通古斯河附近(現為克拉斯諾雅斯克)爆炸。估計爆炸能量從500萬噸黃色炸藥至3000萬噸不等(但以1000萬噸至1500萬噸最可信)。本地居民賴以為生的數百頭馴鹿暴斃,但缺乏直接證據證明有任何人在該次爆炸中喪生。

當年震波 環繞地球兩次
其所引發的震波環繞地球兩次,當時所有的地球物理觀測站都記錄到震波,不僅伊爾庫茨克的地震儀標尺失控,中亞烏茲別克、南高加索喬治亞,乃至德國,地面都出現晃動。爆炸數分鐘後,開始出現長達4小時的磁暴,頗似高空核爆後記錄到的地磁振動。接下來數天,從西伯利亞到歐洲東界的遼闊土地出現「夜間如白晝」與罕見銀色雲層等異象。

連續數天 黑夜如晝
自1921年起,無數俄國與其他國家探險隊考察通古斯事件的遺址。現在大多數科學家已同意,某個「天體」在爆炸前以每秒數十公里速度從東至西運行,而且重量從10萬公噸至100萬公噸不等。

雖然諸如此類比例的隕石照理說應造成500公尺深的隕石坑,但沒有任何一個探險隊能找到它。就算這塊隕石已解體,其碎片殘骸也至少應留下數個坑洞。

在各種解釋中,其中之一就是飛碟墜落導致核爆。支持該論點的人士指出,二次大戰後出動的探險隊發現某些物質在通古斯大爆炸後熔為小型球狀物,與美軍在廣島與長崎投擲原子彈後出現的球狀物如出一轍。西伯利亞地區的原生動物後代也出現各種突變,可能就是核輻射所造成。
頭像
fromformosa
V2
V2
文章: 2676
註冊時間: 週六 1月 12, 2008 3:26 am

Re: 行星撞擊? 飛碟爆炸? 通古斯百年謎團未解

文章 fromformosa »

目前比較公信的說法是隕石所造成,
因為隕石坑應該已經被找到嚕,
雖然我反而比較希望是外星人放鞭炮的痕跡,
但是事與願違,
科技的進步讓很人以前充滿想像的空間,
一次又再一次地被打醒,
尼斯湖水怪、北美的大腳哈利、百慕達、羅茲威爾事件…等
目前大概都是假的比較多,
好可惜喔…

義大利科學家找到:通古斯大爆炸的隕石坑
俄研究表明通古斯爆炸是彗星惹的禍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