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紛至 台股重挫263點 週線連3黑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利空紛至 台股重挫263點 週線連3黑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8/06/27 14:10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二十七日電)國際油價漲勢又起,美國股市重挫,加上中央銀行出乎預料調高存款準備率及新加坡6月摩根台指期貨結算,眾多利空紛至,台股開盤跳空重挫逾300點,尾盤雖有買盤進場使跌幅縮小,收盤時加權指數仍重挫263.04點,以7548.76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1224.81億元。


台北股市今天的重挫,使得本週週線翻黑,週線重挫353點,週線已經出現連三黑。


類股表現,八大類股齊跌,因央行升息與調升存款準備率,預估房市受到影響最大,營建類股今天跌幅逾6%,百貨、化工類股等跌幅也都逾5%。由於融資多殺多賣壓仍重,今天上市櫃跌停家數近400家,電子類股跌幅3.3%,金融類股跌幅3.8%。各類股中只有油電燃氣族群,因油價高漲,加上7月1日調高電價在即,維持紅盤,漲幅0.92%。


康和證券指出,台北股市週三雖因政府基金護盤奏效,一度出現反彈契機,但今天的跳空下跌,連政府護盤基金也宣告套牢,反彈契機遭到破壞,在空頭強勢下,再度陷入探底格局。台股下週如無法儘速回補今天的跳空缺口,恐將回測今年一月的7384低點。


康和證券指出,近期影響指數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金融股、大型權值電子股,如果外資持續調節,出現補跌走勢,台股將持續加速趕底,反之,如果這些金融股與電子權值股止跌走穩,台股可望進入盤底格局。


工銀證券指出,台股自520以來,至今天盤中重挫逾1800點,到目前為止,均未出現投資人期盼的反彈走勢,空頭強勢程度,超出預期,同時融資減幅一直遠遠落後大盤跌幅,導致籌碼面無法獲得大幅清洗。


台股與國際股市連動密切,業者認為,近日的國際金融行情,最值得注意的是是油價和通膨的問題,紐約8月原油一度衝上每桶140美元,美元兌歐元續跌,增加了原油上漲壓力,因此美股大跌,加上央行調高存款準備率,均使得台股短線賣壓擴大。


工銀證券建議,短線上投資人宜避開高融資使用率個股,融資多殺多賣壓恐難避免,雖有反彈契機,但由於風險極高,不建議投資人搶短。970627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