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軟體不怕毒 教授拷給你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自由軟體不怕毒 教授拷給你

文章 aahsing »

圖檔
圖檔
自由軟體沒有版權問題,人人可用,但一般人從網路下載有門檻,朝陽科技大學副教授洪朝貴將常用軟體包括開機程式,全部輸入隨身碟,隨時幫人複製,2、3個月來已複製上百個隨身碟。


一般人習慣用微軟軟體,不熟悉Linux的自由軟體,洪朝貴推廣自由軟體10多年,反應有限,才自行下載包括中文文書工作環境、開機程式、上網、聽音樂、影片、中文輸入法等,免費複製,擁有該隨身碟等於擁有一台20公克電腦。


洪朝貴將自由軟體隨身碟命名為「百毒不侵救命碟」,萬一電腦因病毒鎖死,插入隨身碟,約1、20分鐘即重新活過來;電腦能活過來因為病毒都是在微軟環境下生存,Linux系統下即失效,如在海外沒有帶自己的筆電,週遭電腦又都是外文環境,插入隨身碟,相關問題亦迎刃而解。


洪朝貴表示,不用錢是自由軟體最大好處,可為偏遠、弱勢家庭節省支出,可惜大家因不了解,不愛用甚至排斥,現行的付費作業系統有一個很糟的問題,會定期掃描環境回報系統業者,如果有心,很多機密都無所遁形。


洪朝貴指出,電腦功力高者,可以搜尋「百毒不侵救命碟」,上面詳列下載相關資訊,不會的人可上網連結到他的部落格,上面記載他到各地演講的時間,欲複製者請帶2G隨身碟前往即可。

(GOODJOB) (cheer)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Re: 自由軟體不怕毒 教授拷給你

文章 MK »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