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功課…睡不足 傷身哪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為功課…睡不足 傷身哪

文章 aahsing »

圖檔
教育處針對學生睡眠品質調查,國中小學生睡眠不足的主要原因是課業壓力重,為了「分數」而影響睡眠,長期下來,容易引起憂鬱、焦慮及煩躁等負面情緒,對發育中的國中小學生更會帶來課業表現及身心發展遲緩的情形。


根據統計資料發現,國中小學生在晚上10點以後就寢原因中,有將近15%的學生是因為要參加補習;國小部分有16%學生因為功課太多,無法在10點以前做完,國中部分被太多的作業拖延,無法準時就寢者,比例更高達20%。


學校老師指出,長期睡眠不足的學生,不但身體質量指數比同年齡的同學還差,而且脾氣比較暴躁,甚至跟同學互動也較差,即使課業可以達到一定標準,但在人際關係及合作創造上都處於劣勢。


雖然知道睡眠不足的壞處,但教師也感嘆,在以學業論成就,分數定高低的大環境下,為了追求課業表現,孩子的睡眠常常因此被犧牲,不少家長更振振有詞,強調這是為了孩子好,但看著孩子燃燒青春犧牲身體健康,實在令人心疼。

(壓力) (壓力) (壓力)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頭像
HONGBA
V2
V2
文章: 218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7, 2008 8:51 am

Re: 為功課…睡不足 傷身哪

文章 HONGBA »

偶唸大四以前也常在考試前(只有考前一週)
為功課(共筆)唸不完 (不要啊) (不要啊) …睡不足~~ 而傷身(是因為平常玩太累的關係?? (三八萌) (三八萌) )哪
唸七年有四年好像在唸函授學校 (樂奔) (樂奔)
每回註冊跟老爸要錢 他都會疑惑 為什麼我還沒畢業 (壓力) (壓力)
(唸了七年太久唸到後來他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唸幾年級)
前四年從來不知老師長什麼樣子 (水草舞) (水草舞) 想想真是年少輕狂啊
不過話說回來 要是以後我兒子也這樣 (omg) 一定 " 共后依細"
Kelly
Intern
Intern
文章: 50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25, 2006 12:27 am

Re: 為功課…睡不足 傷身哪

文章 Kelly »

健康的身體 ,健全的人格比長坐補習班只為多一點分數來的重要的多.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為功課…睡不足 傷身哪

文章 alexhuang1961 »

Kelly 寫:健康的身體 ,健全的人格比長坐補習班只為多一點分數來的重要的多.
+1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406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為功課…睡不足 傷身哪

文章 hsu »

前一陣子國中基測前
常常碰到國中生頭痛、頭暈、精神不佳
檢查並無異狀
一問幾乎都是熬夜到2-3點
問為何熬夜都說書讀不完
一問家長其實學生熬夜時精神也都很差也沒辦法認真讀
更慘是早上起不來
這不只是傷身
其實連功課都讀不好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