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TCL
V2
V2
文章: 2262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02, 2007 1:53 pm
來自: 後山

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文章 TCL »

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2008.06.26 03:05 am


陳姓讀者向本報投訴,日前收到「大台北瓦斯服務通知」單,表示要派員到府檢查瓦斯管線,但仔細看,才發現通知單是一家「大台北瓦斯安全設備行」發的,而非「大台北區瓦斯股分有限公司」,差點上當。

大台北瓦斯公司協理黃朝枝表示,類似這種「假安檢、真推銷」已存在多年,用「大台北瓦斯」名義企圖魚目混珠,不少民眾換裝設備後才發現受騙,白花冤枉錢。

針對投訴,「大台北瓦斯安全設備行」服務人員說,該公司是合法公司,通知單上有註明電話可查詢,業務是服務瓦斯用戶管線安全,發送通知單後也沒有強迫用戶一定要換裝,完全合法經營,不是詐騙集團。

這類「某某瓦斯安全設備行」都是合法登記公司,藉由投遞通知單方式,讓民眾誤以為是「正牌」瓦斯公司的安檢;通知單上「大台北瓦斯安全設備行」中的「安全設備行」字樣用公司章覆蓋,只留下「大台北瓦斯」字樣,通知單上雖標明「本行非導管供氣單位」,但不注意者還是會主動聯絡約定時間。

這些設備行派員到用戶家後,常會說管線老舊等,遊說用戶更換開關或加裝「瓦斯防爆、遮斷器」等安全設備,每個要價2800至3000元不等,如果是瓦斯公司換裝,價格只要約1000元。

據了解,包括大台北、欣欣、欣湖、陽明山等四家瓦斯公司,在北市府商業處公司登記資料中,都有用相同名稱的瓦斯安全設備行。例如有「欣欣瓦斯安全設備行」,公司地址還與「大台北瓦斯安全設備行」相同,只是負責人不同。

除以「瓦斯安全設備行」為名稱外,有些是以「瓦斯設備行」、「管路企業社」、「管線設備行」等名義申請登記。

北市商業處科長何翠媛表示,公司名稱登記若分屬不同行業,名稱可以相同,就像以「大台北」為名的公司,包括已撤銷、停業的至少有100家,雖然是合法,但類似瓦斯設備行容易造成民眾混淆,甚至遭到詐騙。

商業處近期將行文經濟部,希望能藉由修法對此加以規範,避免民眾受害。

【2008/06/26 聯合報】@ http://udn.com/

.............................................................................
20幾年前老婆就被騙一次

隔一陣報紙就會報導一次

這種老套永遠都會有人上當
沒有公義就沒有是非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文章 alexhuang1961 »

謝謝提醒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文章 sjchen »

感恩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頭像
growthcamp
V3
V3
文章: 3291
註冊時間: 週一 1月 28, 2008 10:27 pm
來自: 火星

Re: 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文章 growthcamp »

醫改會.....
醫師執業環境改善基金會~
(GOODJOB)
輕鬆生活最重要,人活著快樂就好!
頭像
老烏鴉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938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04, 2006 10:20 am
來自: 台灣尾

Re: 假安檢 真推銷 又來了

文章 老烏鴉 »

建議設置 "小心詐騙" 專欄並置頂, 讓舊雨新知時時提防, 亡羊補牢!

ps. 賣茶葉事件我被騙後有PO上來, 可惜日久落底, 又有人被騙一次!
老伴, 老本, 老友, 老狗俱全. 足矣!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