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繫腋下 民眾挨罰!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安全帶繫腋下 民眾挨罰!

文章 aahsing »

圖檔
開車繫了安全帶,怎麼還會收到罰單?台北一位王小姐因為開車時,坐在旁邊朋友肩膀不舒服,把安全帶繫在腋下,被警方錄影告發、罰款1500元。


王小姐不服打官司,不過,法官認為安全帶本來就應該繫在肩膀上,因此判定還是要罰,也成為台灣罕見繫安全到仍被罰的案例。台北一位王小姐,日前開車時,朋友把安全帶繫在腋下,沒想到卻被警方錄影告發,裁罰1500元,接到罰單的王小姐認為「道路安全處罰條例」罰的是沒繫安全帶。


不過,翻開交通部的法令規定,上面明確寫著一切依照「宣導辦法」:安全帶一定要繫在肩膀以上,法官因此裁定違規確定、維持處分。


可是,警方取締標準會不會太嚴格啦?不過顯然民眾一般都能接受,因為既然叫做安全帶,就是要保護乘客安全,如果把帶子繫在腋下,有繫跟沒繫一樣,除了會被開罰單,也喪失了原本希望提供安全保護的意義。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小勳勳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69
註冊時間: 週四 12月 27, 2007 8:33 am

Re: 安全帶繫腋下 民眾挨罰!

文章 小勳勳 »

每次出門都看到一堆違規駕駛人,闖紅燈,不帶安全帽,轉彎不打方向燈,不繫安全帶,這些人不僅害己更害人.....
個人認為交通法規嚴格執行是好事 (GOODJOB)
只要遵守規定,警察就拿你沒輒 (三八萌)
同理,只要潔身自愛,處長也不會被設計跟拍,胡市長也不需為他護航 (想入非非)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