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免吹冷氣」 降溫產品引話題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用了免吹冷氣」 降溫產品引話題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1qth.html

更新日期:2008/06/22 19:12
這幾天真的熱翻了!下午台北寫下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36.8度,這麼熱怎麼辦?不少業者推出號稱能降溫的產品,除了涼膚霜,還有「爆涼」沐浴乳,據說洗了就像「拿冰塊洗身體」,不用吹冷氣,還順便省電費;不過醫師說,皮膚過敏的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毒辣艷陽發威,曬得逛街民眾頭昏腦脹,台北更是在下午12點51分飆上36.8度,創下今年最高溫!

熱浪來襲,降溫產品不只「涼膚霜」熱賣,號稱能降溫的沐浴乳,更被網友形容,「洗了就像在冷氣房洗澡,還有人用冰塊抹你身體,穿了衣服還是爆涼」,甚至喊出「7月漲電價,要多洗幾次,就不用吹冷氣」,民眾現場試用,究竟感覺如何。民眾彭先生:「沒那麼誇張吧,因為洗完之後,有點冰冰涼涼的是沒錯,可是可能曬個太陽,之後就熱回來了。」

民眾曾小姐:「沒有那麼誇張吧,我想(用過不開冷氣)不可以。」

夠不夠爆涼,感覺因人而異,倒是有網友加碼討論,說「不小心洗到重要部位,會涼到想大喊」、「沖溫水就像在洗冰塊澡」,其實這款強調爆冰涼的沐浴乳,成分就是摻了大量薄荷跟尤加利。

皮膚科醫師認為,多用雖然沒有副作用,但容易過敏的人,可萬萬碰不得。皮膚科醫師彭于賓:「(碰觸傷口)甚可能引起,所謂過敏性的水泡,這些水泡破皮的話,甚至會造成二度細菌感染。」

炎夏難耐,降溫品充其量只是「騙過」皮膚神經,真要對抗高溫,多喝水防中暑「卡實在」。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