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躬耕地爭議 河南南陽、湖北襄樊兩地又槓上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諸葛亮躬耕地爭議 河南南陽、湖北襄樊兩地又槓上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1sr5.html

更新日期:2008/06/23 17:4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打出「諸葛亮」的名號拼觀光,湖北省襄樊市最近在大陸電視台大打行銷廣告,但廣告詞《諸葛躬耕地,山水襄樊城》,這兩句話卻引來極大爭議。不少民眾看了反映說,諸葛亮躬耕地應該在河南省的《南陽》,廣告明顯有誤導嫌疑,連播出廣告的大陸央視也遭到痛批。

打廣告行銷城市觀光,湖北襄樊這回卻踢到鐵板,問題就在這句廣告詞。諸葛亮什麼時候跑到襄樊去住啦?河南南陽民眾看了一肚子火,認為廣告有誤導之嫌。

河南南陽和湖北襄樊相距約129公里,南陽人認為《出師表》一開頭寫到「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陽…」,認為南陽名正言順是諸葛亮的躬耕之地。

不過,湖北襄樊表示,諸葛亮隱居在隆中,隆中就是今日的襄樊,諸葛亮真正的躬耕之地應該是襄樊,兩邊人爭論不休,連播出廣告的央視也成為箭靶,被要求撤下廣告。

對此爭議,央視沒表態,但律師說話了,「有爭議,說明誰的方法都沒錯,你不能確定誰對,就不能確定誰錯,央視和襄樊發布此廣告並沒有過錯。」由於諸葛亮躬耕地自古以來就有兩派說法,誰是誰非難有定論,現在扯上廣告,又再度挑起南陽和襄樊的心結。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