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歐威爾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MertonShie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38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26, 2018 3:32 am

喬治·歐威爾

文章 MertonShieh »

2018/07/23
2018-07-21 10:30:39
喬治·歐威爾
http://suyage.com:8080/Stock03/DiscussL ... 27_self%27
喬治·歐威爾(英語:George Orwell;1903年6月25日-1950年1月21日),本名埃里克·亞瑟·布萊爾(Eric Arthur Blair),英國左翼作家,新聞記者和社會評論家。
《動物農莊》和《一九八四》為歐威爾的傳世作品。當中,歐威爾以銳目觀察,批判假社會主義之名、行極權主義之實的史達林主義;以辛辣的筆觸諷刺泯滅人性的極權主義社會和追逐權力者;而小說中對極權主義政權的預言在之後的五十年中也不斷地與歷史相印證,所以兩部作品堪稱世界文壇政治諷喻小說的經典之作,其影響絕不僅僅局限於文學界。他在小說中創造的「老大哥」、「新話」、「雙重思想」等詞彙,皆已收入英語詞典;而由他的名字衍生出的「歐威爾主義」、「歐威爾式的」等新詞,甚至成為日常通用語匯,可見歐威爾和其作品在英語國家的巨大影響。
由於歷史上東西方的對峙,喬治·歐威爾的作品經常被視為反蘇和反共的代名詞,因而在蘇聯、東歐、中華人民共和國等社會主義國家遭到封殺。《一九八四》直到1985年才有簡體中文版刊行,且出版初期被列為「內部讀物」,只允許特定人群購買閱讀。

每日更多議題請瀏覽:
http://suyage.com:8080/Stock03/DiscussList0101.jsp
頭像
草帽小子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047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16, 2008 9:18 pm
來自: 南部
表達感謝: 2 次

Re: 喬治·歐威爾

文章 草帽小子 »

《動物農莊》很好看,經典。
最近才買來看。
1984:
當記憶已經靠不住,書面記錄也經過偽造,
到這個時候,
黨宣稱他們改善了人們的生活條件,人們也只能相信了。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