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疑有疫苗變質!批號R3J80 請留意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liujohnson518
Intern
Intern
文章: 2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6, 2018 8:53 pm

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疑有疫苗變質!批號R3J80 請留意

文章 liujohnson518 »

1540531888078.jpg
如題

據悉該批號疫苗除了民眾施打外,院內前線醫護人員,以及健保署、國健署,甚至市議會均施打此批公費流感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證實,昨天確實接獲台北市政府通報,有1隻流感疫苗目測外觀有明顯變色,該署立即派員至衛生局與疫苗倉儲實地調查,檢驗同批號疫苗,但並未發現異狀,但已請生產的賽諾菲公司將該隻疫苗寄回原廠檢驗,釐清變色原因。

莊人祥說,該批疫苗共有30萬劑,自本月23日開始供貨,目前已發出19萬劑,分別發到7縣市衛生局,為求謹慎與確保疫苗接種安全,目前已通知各衛生局暫停該批號疫苗撥發與接種。

莊人祥表示,目前初判變色疫苗應是單一事件,自本月15日流感疫苗開打以來,累計有12例不良事件通報,但都不是與變色疫苗同一批號產品。他呼籲,若民眾接種疫苗後有任何不適症狀,都可向醫療院所或各地衛生局通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 ... 6/1454735/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