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國:買輛自行車能創業,一輛能養一家人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gt1s5965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6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26, 2018 12:58 am
來自: 新北市

非洲小國:買輛自行車能創業,一輛能養一家人

文章 gt1s5965 »

非洲的大部分地區,現在仍然非常的貧困。貧窮就有貧窮的生活方式,只要努力,日子總會變得富有。在非洲的一個小國家,僅憑藉自行車,就讓當地的經濟得到了飛速的發展,而且在當地,自行車是只有男人才能騎的。
1.jpg
1.jpg (33.91 KiB) 已瀏覽 8012 次
當地的山上有非常豐富的香蕉資源,以前因為運輸不方便,所以只能守著香蕉爛掉。當地人想變富,所以修通了山頂到山腳的公路。然後這條下山的香蕉運輸線路,便被自行車大軍承包了。

從山上到山下,一共15公里左右。自行車可以一路飛馳而下,速度非常的快。當地的居民只要買一輛自行車,就能跑運輸美國黑金的業務,每天的收入也變多了。最主要的是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當地人變富了。

通過這種運輸的方式,一個小小的自行車,就能養活一家人了。圖為當地居民騎在自行車上下山,他的車上裝滿了香蕉。

下山容易,上山也很簡單。他們上山的時候都會抓住汽車的尾部,這樣就會被汽車一路帶到山頂,一輛汽車最多可以帶5個人。圖為正在抓著汽車上山的當地居民
頭像
jy5358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8727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07, 2008 5:22 pm
來自: 時間城
表達感謝: 88 次
擁有感謝: 25 次

Re: 非洲小國:買輛自行車能創業,一輛能養一家人

文章 jy5358 »

要怎麼抓汽車? (咦)
還五個人抓一輛,厲害! (GOODJOB)
荒漠狂沙走萬里
孤寂天涯一人行
Sean YU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5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26, 2013 4:40 pm

Re: 非洲小國:買輛自行車能創業,一輛能養一家人

文章 Sean YU »

非洲很大,也很多國家,我雖然沒去過非洲,不過也認識一些非洲的朋友,有肯亞,衣索匹亞,索馬利亞,蘇丹,布吉納法索,剛果,甚至烏干達也認識一位歌手,奈及利亞. 各國都有貧窮的人,也有富有的人,甚至有的還有貴族.不像想像中落後.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