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頭像
lotus425
V2
V2
文章: 2900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08, 2011 11:39 pm
來自: 台北市信義區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文章 lotus425 »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 ... 1/1226377/

過去10年,台灣學生留美人數明顯下降。除了2015年略為反彈外,幾乎年年都是負成長。教育部統計,去年度台灣赴美留學人數為21,127人,不但較90年代的鼎盛時期少了四成,台灣更成為近年來亞洲唯一留美人數負成長的國家。對於這樣的景況,僑胞感到憂心忡忡,認為這代表國家的競爭力不再。為了鼓勵學子赴美,殷勤文教公益基金會和世台聯合基金會特地與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合作,選出6位學生,並頒發各一萬美元獎助學金,獎勵他們優秀的表現。
「我們的留學生每年都在減少,當我聽到這個訊息時,就決定應該要幫助台灣的留學生」。殷勤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殷敏寬表示,過去自己長期與加州州立大學合作,提供獎學金給清寒學生。「但是當時不清楚自己幫助的是誰,也不了解他們有什麼樣的需求」,而現在能夠將實質幫助提供給家鄉學子,讓她覺得很有意義。

殷敏寬說,過去許多台灣的優秀人才,都是在美國完成高等學業後返鄉效力的留學生,也因此幫助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她表示,發現「經濟」是留學生的重要考量,因此決定從去年起發起這個活動。殷敏寬苦笑說,由於申請人都很優秀,因此抉擇的過程讓她十分頭大,「主要看他們對社區公益是否熱心,而第一條件當然是挑選家境清寒、有需求的學生」。



而另一位受獎人楊千陞,則是就讀於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電機工程學博士班。他表示,自己這次是透過洛杉磯經文處得到相關資訊,才申請了這筆獎學金。面對目前台灣留學生赴美銳
減的問題,楊千陞也提出自身想法,「在台灣的學界與業界裡,適合博士的職缺並不多⋯⋯所以對許多人來講,他們並不願做這樣的投資,而我認為這個獎學金有拋磚引玉的效果」。他強調,在異域留學是一筆不小的投資,只要能夠得到幫助,就會有更多人投入國外的學術領域。

殷敏寬說,去年舉辦第一次獎助學金活動後,回響十分熱烈,「後來也紛紛收到受獎人的回報,發現他們的研究成果被登在期刊上面,覺得自己做這件事很有意義」。她強調這個獎學金不但會繼續辦下去,以後更會逐漸增加受獎名額,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有需求的台灣囝仔,「一定要這麼做,因為以後他們都會成為台灣的棟樑」。(陳志豪/洛杉磯報導
"The one thing I fear most is time; time waits for no one and leaves no options."
頭像
LionHsu
V4
V4
文章: 4369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10, 2006 4:07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文章 LionHsu »

現在還是很多台灣孩子出國
只是出去的國家是在同文的隔壁
Nicholas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05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6:50 pm

Re: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文章 Nicholas »

一年兩百萬*N年
台灣沒有多少家庭負擔得起 (爽)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484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文章 mowball »

Nicholas 寫:一年兩百萬*N年
台灣沒有多少家庭負擔得起 (爽)
回來還是22K 不是回來當張忠謀 (不要啊)
頭像
Einstein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461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22, 2013 7:37 pm
擁有感謝: 4 次

Re: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文章 Einstein »

台灣沒有職缺,還是沒辦法回來
dobialu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18, 2017 12:52 pm

Re: 留美人數下降 台僑設獎學金鼓勵學子赴美

文章 dobialu »

留在美國就是要有身份加實力.....不然就是去鍍金而已

普通家庭很難負擔得起200w/年的開銷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