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拼板舟成創新公司專利 蘭嶼人氣炸:智財局醉了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fatorange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572
註冊時間: 週日 12月 09, 2012 7:28 p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2 次

千年拼板舟成創新公司專利 蘭嶼人氣炸:智財局醉了

文章 fatorange »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124/855851.htm
蘭嶼雅美(達悟)族的拼板舟近日爆出專利糾紛,千益創新有限公司在105年4月22日將拼板舟結構及組合方式提出新型專利申請,並在105年6月21日獲得智財局核准。對此,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在臉書表示,拼板舟屬於雅美族人的傳統技藝,已經是公開實施,且又為公眾所知,所以申請專利一事,是嚴重侵害到雅美族的智慧財產權。

根據專利法第120條準用同法第22條第1項,可供產業上利用的發明,如果申請已見於刊物者、申請遷已公開實施者,或是申請前已為公眾所知悉者,才可以申請取得發明專利。

對此,鄭天財說,「拼板舟不但為蘭嶼雅美族之傳統技藝,更為現代族人所繼續使用,該公司之新型專利申請,不但毫無技術創新可言,更絕非其發明!」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