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現在治安機關追察刑事案件,多數藉用血型,因為血型一出生下來就是固定的,很多凶殺刑事案件,或民事案件的親子關係,都必須靠血型佐證,所以血型和治安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現在我們國人在身分登記都有記載血型(這次身分證沒有血型),利用血型,治安單位辦案可以事半功倍。
可是,國人登記血型是戰後第二次換發身分證才有的,有少數沒有登記血型的,當他20歲服兵役時一定會再檢查,至於少數女性沒登記的也沒大關係,因為女性犯罪率比男性少很多。
早期沒有登記血型的年代,治安機關也有他們辨別兇嫌的辦法,那就是看指紋,指頭末節有螺、糞箕的指紋,警調機關依據螺與糞箕數目與位置,就可判別人的身分。
民國36年二二八事件之後,政府開始辦理國人的指紋工作,盡管辨別人的身分指紋比不上血型正確,但是它不必經過專業人員驗血,一般人就可以分辨螺與糞箕,所以當年國府很快就辦妥這件認證工作。
指紋不僅可以辨別人頭,便利刑案或民事親子關係,很多命相命師也可以用指紋來相命;
1螺9糞箕→獨生子 2螺8糞箕→會跛腳
3螺7糞箕→會貧窮 4螺6糞箕→小康之家
5螺5糞箕→勞碌命 6螺4糞箕→乞丐命
7螺3糞箕→經濟不良 8螺2糞箕→有錢人
9螺1糞箕→富翁命 10螺→大文人
命師只是利用上列螺和糞箕數多寡來相命(還有其他形狀指紋,另文),但是還要觀察螺和糞箕的分佈位置才會更正確,或許指紋真的和命運有絕對關係,才會直到今天科學昌明的年代,他們還會用指紋來相命。
東方人證明個人身分都是使用私章(可能源自中國),但是外國人都是使用右拇指指紋(重大事要十指)。私章正確或是指紋正確?當然是指紋正確。私章容易造假,鈔票都可以造假,何況刻一個私章是輕而易舉的事。
中國人可能也知道指紋比私章正確,所以中國自古以來,重大案件都要用「畫押」,也就是十指的指紋。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01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文章 smallant »

每一個手指頭的指紋都一樣嗎?
(咦) (咦)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5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文章 gary »

讚喔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47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文章 mowball »

依照民法第3條第2項規定 簽名與蓋章在法律上有一樣的效力,而且是以簽名為主,蓋章為輔。
涉及「遺囑」,蓋章與簽名效果就不一樣,有些法院認為只有簽名才有效
用按指印或是書寫其他符號來代替簽名、蓋章,必須經過兩位證人簽名,證明是本人所做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4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五彩繽紛】指紋功能不亞於血型

文章 min »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