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漢奸陳公博死刑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漢奸陳公博死刑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漢奸陳公博死刑
中國人常用語:「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在尚未決定勝負之前,雙方都是王,雙方也都是寇。當決定勝負之後,寇是倒霉一方,也往往被人同情。
話說,中日戰爭期間(二戰),中國境內同時有三個中華民國;重慶中華民國(蔣介石)、南京中華民國(汪精衛)、延安中華民國(毛澤東),這三個政權中;重慶反日,南京親日,延安反日大於親日,在戰爭期間,三個中華民國平起平坐,外人並不了解他們的互動關係。
重慶蔣跟隨美國打敗日本而成為「王」,南京汪因親日吃敗仗成為「寇」,寇就成為倒霉一方。早期,蔣、汪都是孫文下面幹部,汪比蔣還更大尾。
民國26年(1937)七七事變後,國府首都遷到重慶,汪精衛不甘心受蔣介石控制,於1938年由重慶出走,不久公開投降日本,1940年在南京又成立中華民國,自任主席。
在更早期,同為國府中央大咖的陳公博(1892~1946北京大學畢業,曾留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再向中央建議;與日本真實戰爭是不利的,建議蔣、汪以外交方法妥協,所以汪在南京成立中央政府後,任陳公博為立法院院長,也就是南京中華民國第二號頭頭。
從此,陳公博公開鼓吹「中日和平 東亞永久安定」的論述,還當特使赴日會見日本天皇、首相及各高官,1944年11月汪精衛病逝,他又代理主席,成為南京中華民國第一號人物。
1945年8月25日,陳公博及一些汪國府頭頭逃亡日本,蔣介石嚴令中國戰區總司令岡村寧次轉告日本政府,立即交回陳氏等一票漢奸,於10月押回南京老虎橋監獄。
1946年4月初,江蘇高等法院把陳公博以漢奸罪等10罪狀起訴,並於4月12日經江蘇高等法院判決死刑,遞奪公權終身,財產沒收。但陳不再上訴,因為他知道蔣介石要他死,上訴也沒有用。同年6月1日經國府司法行政部核准江蘇高等法院對陳公博的判決,於6月3日在江蘇第三監獄執行槍決。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3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五彩繽紛】漢奸陳公博死刑

文章 smallant »

(壓力) (壓力)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