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十多年前,從雜誌上看到在中亞的土庫曼共和國,也有一個蔣總統,為了好奇,特地飛到這個在臺灣少為人知的土庫曼,去看看他們的蔣總統。
我是從烏茲別克的塔斯干(Tashikent),搭土庫曼航空經2個小時就飛抵土庫曼(Turkmenistan)首都阿什哈巴特(Ashkhabad)。一下飛機,到處掛滿了他們的蔣總統像 薩帕爾穆拉特•尼亞佐夫(Saparmurat Niyazov),一看即知這裡真的有蔣總統,來此待了幾天,看看陌生的土庫曼。
土庫曼位在中亞西南的內陸國,西邊有海,但不算海的「裏海」。北方是烏茲別克,南方是伊朗,東方是阿富汗,面積49萬平方公里,人口550萬人,有80%是卡拉庫姆沙漠,所不同的這裡是黑泥土沙漠(不像撒哈拉沙漠鬆砂)。1995聯合國承認土庫曼為永久中立國。
不只機場掛很多他們的蔣總統像,公共場所或街道邊到處都是他們蔣總統尼亞佐夫的掛像或坐像,數量之多無法計數。
他是脫離蘇聯成為土庫曼共和國之後的總統,他積極搞個人崇拜,是獨裁又封閉的國家,街上的雕像可能多過台灣的蔣總統,勝過北朝鮮的金氏王朝或伊朗的何梅尼。
他們的蔣總統也和我們一樣掌握生殺大權,也有類似我們的白色恐怖組織,政敵或異意者,聽說都被送去和阿拉作伴。
公元前6世紀,土庫曼先後被阿契美尼德王朝、塞琉古帝國等所統治,蒙古帝國元朝時代,那裡屬察合台汗國。
土庫曼擁有豐富的天然氣(世界第五)和石油,中亞、西亞、東歐幾乎都是用土庫曼的油氣和石油。這是阿拉贈送給他們的禮物,我們去的2010年,我們臺灣的GDP是1.9萬美元,他們悠哉悠哉也有1.7萬美元,實在令人羨慕。
他們吃油氣、石油就吃不完,而石油的控管多在北京中國手裡。我們住的五星級飯店也是中共的中油開設的,在那落後地區有這種豪華飯店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圖1. 土庫曼的蔣總統
圖2. 土庫曼清真寺
圖3. 卡拉庫姆沙漠
圖4. 尼亞佐夫總統府
附加檔案
土庫曼的蔣總統.jpg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12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文章 smallant »

(爽) (爽) (爽)
我以爲是指小蔣
原來是老的
doctoryml
V1
V1
文章: 104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2, 2019 6:43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文章 doctoryml »

看到以下youtuber介紹,看起來很有中國介入的痕跡。石油不用錢,到處是天然氣。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844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3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文章 min »

(幸福御守)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49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土庫曼共和國的蔣總統

文章 mowball »

doctoryml 寫:看到以下youtuber介紹,看起來很有中國介入的痕跡。石油不用錢,到處是天然氣。
中國幫忙蓋油管
用天然氣還

總統最近說終於還完了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