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李、連大選的時候,老K黨喊出了「新臺灣人」的口號,馬英九選臺北市長,李登輝把馬英九右手高舉,大喊「新臺灣人」….. ,這些大喊新臺灣人口號雖然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所謂「新臺灣人」一直擱在我的心中,迄今仍然疑惑著。
如果說「新臺灣人」就是指新到臺灣的外省人,他這樣喊肯定是選輸的,必竟外省人族群比舊臺灣人族群少,怎會選嬴?如果說新臺灣人是指他們年輕,那就更錯,在臺灣剛出生的小孩才算最新臺灣人,如果說新臺灣人是指有權有勢的國民黨員,陳水扁、蔡英文也當過總統,他們並不是國民黨員呀!所以已經過那麼久了,所謂新臺灣人仍然在我心中困擾著。
「新臺灣人」的前題一定他是臺灣人,之所以有新舊之分,表示他原來不承認自己是臺灣人,為了選舉才成為臺灣人,這樣的臺灣人是投機取巧心裡,有投機取巧心裡的人卻能當選,更是令人疑惑了。
兩岸對峙已超過70年,臺灣島內仍有統獨之爭,不是更奇怪嗎?所謂「獨」我們容易了解,就是承認自己,把自家顧好。那麼「統」就令人難予理解;老蔣在世時,用一頂「反攻大陸,解救同胞」高帽給你戴上,大家都認為中國大陸是我們中華民國的,老蔣走了,大家說不出誰帶領我們反攻大陸?當然中國大陸不再是我們的了。
據我們隔壁一位「關落陰」的奧巴桑說,幾年前,老蔣在天外天巧遇國父孫中山,老蔣很傷心告訴國父說,我帶領200萬人到臺灣成為「新臺灣人」,他們都忠心耿耿跟著我要反攻大陸殺朱拔毛,我不在了,他們卻人人心向北京祖國,我現在天外天,他們已把我的「殺朱拔毛」忘得一乾二淨了。
「新臺灣人」或許是在強調族群融合,原本臺灣只有本省人外省人之分,新臺灣人卻說臺灣要四大族群融合(河洛、客家、原住民),這不是在分化臺灣族群嗎?
Rebecca
V4
V4
文章: 491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23, 2006 3:52 pm
來自: 高雄
表達感謝: 15 次
擁有感謝: 6 次
聯繫:

Re: 【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文章 Rebecca »

謝謝老仙大大的分享
對於靈魂的不滅 生生日日跟轉世這些
好像常有一些難以置信又真實存在的事蹟
希望老仙也能分享這些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文章 空空空 »

喊 新台灣人
根本是騙選票
看看馬英九當選後的做為
不過
台灣人真好騙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47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文章 mowball »

表示他原來不承認自己是臺灣人,為了選舉才成為臺灣人,這樣的臺灣人是投機取巧心裡,有投機取巧心裡的人卻能當選


這就是解釋

能當選 但是 臺灣人越來越難被騙 (頭暈目眩)

所以 KMT的版圖 就慢慢縮小 (畫圈圈)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五彩繽紛】新臺灣人

文章 sucker »

空空空 寫:喊 新台灣人
根本是騙選票
看看馬英九當選後的做為
不過
台灣人真好騙
+10000

生活在台灣 對台灣有認同感 才是新台灣人 (不一定要出生在台灣)
瑞莎歸化成台灣籍 雖然故鄉是烏克蘭 認同她是新台灣人 (害羞扭扭)
馬娘大半輩子生活在台灣 對台灣沒認同感 實在不認同她是新台灣人 (挖鼻孔)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