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搶口罩防屍臭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搶口罩防屍臭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想啥就講啥】搶口罩防屍臭
最近,大家都在搶口罩,到底口罩預防武漢肺炎的功能有多少,猜想沒有人能說得清楚,歷史上人類不知有經過多少次的大型病毒感染,從來不用口罩防病毒,唯有2003的SARS和這次的疫情,大家都在搶購口罩。
其實,有人類的衣飾就有口罩,只是過去的口罩用途和現在大不同,過去的口罩是防臭味防飛塵,而現在的口罩是防病毒。
75年前的二次大戰末期(1945),美軍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突然死人眾多,臭氣熏天,當時的日本人也會搶購口罩。
堂兄當年在日本當兵,駐守廣島西方約100公里的岩國市(瀨戶內海沿岸),預為美軍登陸九州時的防衛部隊。當8月6日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翌日,他們部隊奉令前往救護和清理戰場。
堂兄只是一等兵,階級低被派擔任處理屍體。當日死亡的約有14萬人(不含陸續死亡的),受傷者不計其數(當年廣島人口約30萬人),房屋建築幾乎全毀。
他是負責清理河流中的屍體。原子彈的威力是高熱、高壓、輻射線,當原子彈爆炸時,民眾因受不了高熱,立刻跳入河流,可是河水也是滾燙的,跳下去馬上燙死,接著一個又一個跳下去,他們去清理時,屍體相壘好幾層,必須一個一個搬上河岸。
屍體大約3個禮拜後才處理完畢,但是屍體大概三、四天後開始腐爛發臭,越多天越臭,部隊開始發口罩,幾天之後口罩快沒了,大家就搶口罩,他說,沒帶口罩就沒辦法工作。
他說,最麻煩的是蒼蠅滿天飛,吃便當只要把蓋子掀開一點,蒼蠅馬上衝到飯裡,所以吃一口飯趕快蓋子蓋上,吃飯是很困難的事。
部隊的伙伕在郊外很遠的地方煮,再用便當一個一個送到現場,吃飯時身邊就是腐屍惡臭,加上滿天飛的蒼蠅,很難想像那種帶口罩吃飯的場景。
圖1, 原子彈爆炸後的廣島市中心
圖2, 原子彈爆炸
圖3, 不計其數的屍體
圖4,後來的原子彈爆炸紀念碑‧(圖見林瑤棋FB)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1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想啥就講啥】搶口罩防屍臭

文章 smallant »

謝謝說明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