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我第一次看到直升機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我第一次看到直升機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日前的黑鷹直升機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殉職,成為台灣的大新聞,連總統大選新聞也被比了下去,可見國人認為這件墜機比總統大選還要大的事件。
這件墜機能成為大新聞,一來機內有星星大官,二來所有的人對直升機比固定翼飛機更好奇,因為每個人從小都有玩過直升機的遊戲。
猜想大家在小時候都有玩過竹蜻蜓(圖:1、2,タケトンボ)比賽。記憶中,我讀國小時常與同學玩竹蜻蜓比賽,看誰的竹蜻蜓飛得高誰就嬴,都是以鉛筆做輸嬴,有人輸到連鉛筆寫字都沒有,只好哭回家。
竹蜻蜓都是自己用鉛筆刀慢慢削成的。削竹蜻蜓是有技巧的,只要削得兩邊越平衡,它就能飛得越高。
我猜想,發明直升機的人,他的靈感可能來自他小時候與同學玩竹蜻蜓,因為直升機就是和竹蜻蜓一樣原理。可是人類會玩竹蜻蜓已有千萬年歷史,但是到20世紀才有直升機。
我第一次看到直升機是1949年讀初中的時候,有一架直升機飛到我們學校上空,因為之前沒有聽過這種飛機聲音,大家探頭往外看怪聲,老師也好奇,乾脆不上課,大家就衝到教室外看,因為它飛得慢,幾分鐘後才消失。
回到教室,大家不上課了,師生開始討論直升機,雖然之前有人在中文版的《今日世界》雜誌有介紹過,但親眼看到是頭一次,大家才會那麼好奇。
有看過雜誌介紹的同學說,世界有直升機已經很多年了,那天我們看到的可能是美國的直升機(當年台灣很多美軍)。只是我們是草包,沒有看過霹哩啪啦大聲音而感到恐慌,以為飛機要掉下來。
之後,我們也常看到直升機了,也慢慢認識它了,原來直升機和一般飛機性能不相同,直升機可以垂直升降、懸停、慢速飛行。所以直升機可以救災、觀測、農用、郵件…. 之用,當然軍事用途更大。
Boogy
V1
V1
文章: 1864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6, 2008 9:02 pm
擁有感謝: 1 次

Re: 【想啥就講啥】我第一次看到直升機

文章 Boogy »

(GOODJOB)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6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想啥就講啥】我第一次看到直升機

文章 smallant »

謝謝分享
elephant
V4
V4
文章: 428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7, 2006 10:30 pm

Re: 【想啥就講啥】我第一次看到直升機

文章 elephant »

謝謝老仙!
To cure,occasionally
To relieve,often
To comfort,always

-------------------------------------
La Dolce Far Niente,Carpe diem!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