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親中反中不等同藍綠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親中反中不等同藍綠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自從去年1124以來,臺灣過去的藍綠政治板塊已被攪亂,從即將大選的現況看來,現在的臺灣選民已分成「親中」與「反中」。
我說,藍綠被攪亂是指原為藍軍,現在有人親中也有人反中,原為綠軍也一樣有人反中和也有人親中,換句話說,藍軍不是等同親中,綠軍也不等同反中。
早期所謂藍軍是指親國民黨的人,綠軍是指不親國民黨的人(黨外),不管是黨內黨外(藍綠),都是在臺灣島內鬥,也就是牛稠(ㄉㄧㄠˇ)內牛公觸牛母。可是去年的1124以來,再也不是牛稠內觸牛母,而是有老虎摻雜在裡面鬥,是親中和反中的緣由。
有一方不要有老虎進來牛稠內攪局,稱為反中,或說是「保臺」,不願被中共統治。而另一方看到老虎強又猛,須靠老虎才能鬥贏對方,稱為親中,也就是「統派」。事實上藍綠不等同親中反中。
有不少親中的人說,他們雖然親中,但是他們是親中華民國,他們自稱「華獨」,那麼「華獨」和「臺獨」差別在哪裡?猜想吳敦義、郝伯伯也不會分別。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的記者會上說;姓韓的受到旺中集團操控,在旺中媒體不斷「黑郭」,就是為了向國台辦邀功…. (2019.06.11. 自由時報A3),是指韓是親中,但韓口口聲聲說自己愛台,像這種親中又反中的,說來也奇怪。
所謂反中者(保台)是維持民主、自由、平等的現狀,而親中者雖然有人不計較民主、自由,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中國社會是不平等的。紅五類(兵、農、工、學、商)和黑五類(地、富、反、壞、右)現在仍然存在他們的社會中。歷史告訴我們,大陸淪陷前靠攏中共者,他們的下場就是新疆王震建設兵團成員。
有人說,親中或反中是假議題,其實是真議題,而是大選之後,馬上會到來的事,所以投票必須考慮再三。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想啥就講啥】親中反中不等同藍綠

文章 sucker »

親中者

對香港發生的事裝聾作啞或拍手叫好

殊不知共產黨下一次很快就找上門來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