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要看媽媽也被槍決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要看媽媽也被槍決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昨天貼出<阿山兵ㄚ來囉>乙文,有一位Wong先生回應說:「以 "無法無天" 之方式應付 "無法無天" 之士兵。這樣子,不能解決問題。我更怕,被槍決的,不是真的壞人」。他這個回應,讓我有感而發的想起一個士兵被槍決的經過。
在民國四十年代,我在金門當兵的時候,有一次被強迫去沙頭機場看人槍決,看槍決是一個殘忍的場景,我不忍心去看,但當年規定每次槍決人,各單位必須派三分之一的人去「參觀」,那一次輪到我要去,我只好勉強去。
犯人是一個外省士兵,江西人,他因為很想媽媽,站在海邊沙灘往對岸眺望,是否準備游泳過去沒人知道,巡邏兵看到他站在海邊沙灘,就把他抓起來送金防部,不到半個月,軍法處就以「敵前逃亡」罪判處死刑,我們就是被派去「參觀」他的死刑槍決。
被派去「參觀」的人有好幾千人圍成圓圈,犯人五花大綁跪在中央地上,沒多久,劉姓司令官來主持行刑,他先致詞說;這個犯人逃亡重罪,對不起國家民族,更對不起偉大領袖蔣公,罪無可逭,應予處死。
工作人員拿幾碗吃的東西來,他用腳把它踢掉,並且歇斯底里的呼喊:「我要回家看媽媽啦!」就一直喊下去,突然間槍聲一聲,他就隨槍聲去看媽媽了。
後來我聽他同部隊阿兵哥說,他是在民國38年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時候,他媽媽叫他拿飯去給在田裡工作的爸爸吃,在半路遇到國民黨部隊經過,就把他抓來當兵,並隨部隊轉來臺灣。他在部隊中鬱鬱不樂,無時無刻想念媽媽,到被槍決時,已離家8年,才20多歲而已。
昨天Wong先生回應說:「被槍決的,不是真的壞人」,一點都不錯,當年我去「參觀」的就是一例,他並不是壞人,他只是想看媽媽就被殺了,怪不得小孩子也怕「阿山兵ㄚ來囉」。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老仙ㄟ雜談】要看媽媽也被槍決

文章 min »

(不要啊)
Boogy
V1
V1
文章: 1864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6, 2008 9:02 pm
擁有感謝: 1 次

Re: 【老仙ㄟ雜談】要看媽媽也被槍決

文章 Boogy »

(阿彌陀猴)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