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孕婦如何知道懷胎性別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孕婦如何知道懷胎性別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現在的醫療儀器先進,孕婦想知道所懷的是男胎或女胎,到婦產科診所掛個號,婦產科醫師馬上就可以告訴妳是男生或是女生,方便、快速又正確。可是古早還沒有西醫師和新儀器的年代,要知道生男育女,就跟博杯一樣,要靠運氣。
古早人辨別胎兒性別的方法如下;
1, 胎兒的位置在腹部偏右是女生,反之是男生。
2, 孕婦隨意抓一把筷子,再計算支數,如偶數是女生,反之是男生。
3, 在孕婦後面喊叫她,如果她從右邊轉頭過來是女生,反之是男生。
4, 孕婦懷孕當月數,加49,再減孕婦年齡,再加19,得數是偶數是女生,反之是男生。
以上的預測方法當然是迷信,猜對是巧合,當然非女即男,猜中率是一半。但如果預測結果与孕婦的希望相反,譬如希望男生,但預測結果是女生,這樣也可以把性別換過來,你說臺灣人有夠利害吧!其方法如下;
1, 如果希望生男,但預測是女生,就請尪姨將一盆蓮招花放進孕婦房間,祈禱,施符法,燒金紙,然後把蓮招花種在屋後,每天澆水,保持青翠,這樣女生就會變男生(蓮招和膦鳥諧音)。
2, 孕婦帶一盆芙蓉、五牲、香燭到廟裡祈禱,請法師頌經,孕婦在旁聽經,燒金紙,胎兒即能由女生變男生。
3, 如果孕婦希望生男,但預測生女,她就到公共場所(如車站)看到另一孕婦腹部凸不同邊,她就靠她身邊坐下,兩孕婦的嬰兒就可調換過去。
記錄這些孕事,當然是迷信,更是大笑話,由此可見古早臺灣人的風俗習慣是多麼有趣,老仙ㄟ把它記錄下來,目的讓大家能夠知道臺灣人曾經有過這段又笨又有趣的歷史,或許我們子孫聽了會笑掉大門牙。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老仙ㄟ雜談】孕婦如何知道懷胎性別

文章 newshine »

猜中的機會有五成左右 (三八萌) (三八萌) (三八萌)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