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仙ㄟ雜談】三魂七魄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老仙ㄟ雜談】三魂七魄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以目前人類的科技,要製造一個組織和人體一模一樣的人體應該可以做的到,但是要把這個人體做成有生命,絕對是不可能,因為魂魄是不可能做得出來。
所謂生命體是一個肉體加上有魂魄而形成。魂魄是人體開始形成時,也就是受精卵的第一天就已存在,臺灣人說,一個人從受精開始,就存在「起源花園」裡,是由「抱姐母」(pho7 tsia2 bu2)在照顧這個花園,這花園裡有紅花和白花,紅花是女生,白花是男生,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是抱姐母抱來的。
抱姐母抱來人體,也抱來魂魄。魂有三條、魄有七條,就是俗稱的三魂七魄。魂是永生的,不管是五百年一千年都是存在的,跟西方人所講的永生是一致的,魂在人體有生之年,就附在人體上,人體已死亡了,一條魂在照顧他的墓,一條魂在公媽牌裡,照顧他的子子孫孫,另一條魂到地獄接受審判,再經輪迴殿轉世,或到西方極樂世界過安逸的日子。
魄是隨人體死亡而消滅。一般來說,魂主感情,魄主個性,所以小孩時期,沒有慾心,只有天性,小孩是魄多魂少。
魂魄都附在人體身上,有時候過度驚嚇到,部分的魂魄會脫離人體,他的感情或個性就會部分改變,所以必須請人幫他收驚,把脫離人體的魂魄收回到原來人體身上,他不正常的舉止就會恢復正常。
三條魂主宰不同領堿;第一條是生魂:主宰生命能源,能對環境產生反應,植物就是只有生魂,所謂植物人是指只剩下生魂。第二條是覺魂:主宰意識,能夠思考、感受與記憶,動物擁有生覺二魂。第三條是靈魂:主宰人的靈性,即是智慧,通曉萬物之情,只有人類三魂齊備,故人類稱為萬物之靈。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老仙ㄟ雜談】三魂七魄

文章 newshine »

所以才會說有魂無魄 好像稻草人 (眼汪汪) (眼汪汪) (眼汪汪)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4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老仙ㄟ雜談】三魂七魄

文章 空空空 »

newshine 寫:所以才會說有魂無魄 好像稻草人 (眼汪汪) (眼汪汪) (眼汪汪)
舉一反三
真是厲害
頭像
forest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9500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1, 2006 10:26 am
來自: 台窩灣

Re: 【老仙ㄟ雜談】三魂七魄

文章 forester »

所以是魂重要
還是魄重要 ??
(咦) (咦)
圖檔把你打醒...都沒米下鍋了. 還想養狗!
Rebecca
V4
V4
文章: 489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23, 2006 3:52 pm
來自: 高雄
表達感謝: 14 次
擁有感謝: 6 次
聯繫:

Re: 【老仙ㄟ雜談】三魂七魄

文章 Rebecca »

記得台南有一個臨水夫人廟,外面有紅花/白花
想要生兒子就買白花,女兒就紅花
據說也是很靈驗的
另外,所謂魂飛魄散,應該就是驚嚇過度的意思,謝謝老仙大大的說明,又增長知識了 (幸福御守)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