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前一篇po文,我們有談到嬰兒在媽媽的肚子內第一天起,就有;註生娘娘、七娘媽及抱姐母在照顧他,一直到出生後十六歲,都是由這些神照顧著,這些神是照顧嬰孩健康長大。
但是還有一位嬰孩神是床母(tshng5 bu2),床母是嬰孩的老師,負責教導嬰孩的行為或聰明,所以床母和人類關係更密切,所以過年過節都要拜床母,有時嬰孩受驚或遇意外也要拜床母。
常有新當爸媽的人會問,嬰孩在熟腄中為何也會微笑、哭泣或憂愁?台灣人的說法,那是床母在鬥他們玩。
一般來說,嬰孩睡著了,他們的靈魂就由床母把附近新生兒集中教學,誠如幼稚園一樣,幾十個嬰兒靈魂集合在一起,由床母當老師,教導他們各種行為動作,我們看到睡覺中嬰孩的各種表情,就知道床母正在鬥他們教學。
床母帶嬰孩靈魂一起玩,嬰孩醒來,再把他們的靈魂帶回各自的肉體,床母擔心揍不對肉體,每個嬰孩就把他做記號。
通常,床母都把記號記在嬰孩臀部或背部,少數在其他部位,這些記號像瘀青,但不癢不痛,我們就稱他為「床母做記號」,是胎記的一種,學術上稱為蒙古斑(Mongolian spot)。
但是,也有人說,這種斑是前世與人打架的傷痕,這是相信有輪迴的人說法,當然信不信由你,信的媽媽會害怕,就會帶去找醫生治療,我也曾經碰到,我都告訴他:「我嘸法度」。
「蒙古斑」,又稱為真皮黑色素細胞增生症,在新生兒中算是最常見的色素性斑塊,九成以上是東亞人,少數是其他裔嬰兒,但白種人少之又少。
蒙古斑範圍可大可小,小者1cm以下,大者整臀部都是,常見者10cm左右。嬰孩慢慢長大,斑也慢慢消退,通常入幼稚園之前就淡化掉了,少數人到成人才消失。
台灣人都說,斑的顏色越深越聰明,但是筆者沒有見過醫學上的論著,是否事實不得而知,也有人說蒙古斑有遺傳性,或許有可能,我們常發現兄弟姐妹通通都有。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文章 gary »

(GOODJOB)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文章 sucker »

原來床母開夜間托嬰中心 (眼汪汪)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yuehiiwu
R1
R1
文章: 177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26, 2012 6:57 pm

Re: 【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文章 yuehiiwu »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85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五彩繽紛】床母做記號

文章 smallant »

謝謝提供資料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