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有品質」 任課老師驚豔學生程度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提問有品質」 任課老師驚豔學生程度

文章 eddile »

「提問有品質」 任課老師驚豔學生程度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 2009.12.01 06:27 am


洪蘭日前訪視評鑑台大醫學院,批評「醫療與社會」這門課的課堂秩序,授課的台大社會系、醫學院社會醫學科副教授吳嘉苓昨天現身「力挽洪蘭」的學生座談會,對於當天上課情況,她不願多做回應,只說「是來跟學生學習」,盼學生藉由討論,將公共議題轉化為行動力。

在洪蘭批評醫學生後,當天洪蘭訪視的課程「醫療與社會」,就是由吳嘉苓授課,對於媒體昨天追問,會不會認為學生在課堂上吃東西,對她不尊重,她認為這是師生間的「默契」,學生如果影響到別人、逾矩了,她一定會規勸。

至於授課方式是否應該改變,吳嘉苓笑而不答,簡單透露,每個老師上課方式都不同,並不會因此有所改變,重要的是學生獨立思考、自主學習的能力,「學生程度讓我驚豔」,問問題很有品質。

她在洪蘭事件爆發後曾投書本報指出,當天上課她以台塑六輕與雲林居民罹癌比例的研究來探討「健康與社會不平等」問題,她回憶一位坐在教室後排的同學,很有層次地從雲林居民的社會經濟地位、勞動處境、健康處境以及醫病關係,提出四種剝削的分析架構。

「我聽完非常震撼,當場詢問確認這是台大醫學系二年級同學。」吳嘉苓說,同學有如此精彩回應,讓她對新生代更感敬意。

而這位學生是醫學系二年級的莊建淮,他昨天看到吳嘉苓老師,馬上跑來喊「老師好,老師妳也來了」,兩人互動熱絡,面對大批媒體,還笑稱要學生解救她。

莊建淮坦言,當天的確有學生睡覺、吃東西,但大部分學生上課還是很有秩序、不會影響別人。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