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碩博士即將達百萬之眾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sun yc
R4
R4
文章: 447
註冊時間: 週四 2月 19, 2009 9:53 pm
聯繫:

台灣碩博士即將達百萬之眾

文章 sun yc »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 ... 90,00.html
2009-10-26 工商時報

 國內大學如今一年培養出多少碩、博士?根據教育部統計,以碩士而言,一年取得學位者即高達5.4萬人,比起十年前的1.4萬人高出好幾倍,至於每年畢業的博士也高達3千多人,比起十年前每年幾百人,台灣取得博士學位的人數,近年成長也極為驚人。

 依內政部統計,台灣社會如今擁有碩士、博士的人數已直逼80萬,與十年前的14萬相比,整整成長了近5倍,依這種速度,最多再過四年,台灣擁有碩、博士的人數就會升逾百萬之眾,這是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數字,台灣蕞爾小島,竟有一百萬個碩、博士。

 擁有碩、博士學位,過去在職場上確實炙手可熱,不論是職位與薪水都高人一等,但如今由於碩、博士人數眾多,供過於求,優勢不再,非僅薪資沒比大學生高出多少,甚至如果所攻讀的是領域偏冷的話,還有可能長期找不到工作。但這似乎並不妨礙大家攻讀學位的熱情,每年報考研究所全職班、在職班、學分班的人依然如過江之鯽。

 由台灣碩、博士人數急速成長推計,未來這個高學歷族群的就業、失業問題將會紛至沓來,惟依我國現行就業統計的學歷分類,最多僅分到大學而已,顯然,在這個傳統的統計上多加個碩、博士分類,已是時勢所趨,不得不然,行政院主計處得儘早做好規劃才行。
===================================================
如今 碩士生滿街走,博士生多如狗
學歷貶值,優勢不再
是自然合理的趨勢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44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台灣碩博士即將達百萬之眾

文章 mowball »

希望醫師要好好控制數量
不然國外醫師暴增
醫師滿街跑
就得去當臨時工 (不要啊)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