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MK »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 ... temid=9543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台灣漸漸邁向老齡化,衛生署指出,醫療與照護分工未來將成趨勢,醫護產業潛力看好。衛生署表示,即將推動的「健康照護升值方案」,以服務業、加值產業及製造業為三大主軸,預計到民國101年,可望帶來3464億元的產值,同時創造31萬人的就業機會。

衛生署分析,國內醫療產業主要有三大優勢,分別為醫療體系健全、醫療費用較其他先進國家低廉,以及IT產業的發達。台灣醫療物美價廉,健保制度讓全民都能擁有一定的醫療品質,再加上與資訊產品的結合,如遠距照護系統就是一例。

我國即將推動的「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就是以服務產業、加值產業及製造業為主軸,一起搭建而成的一個醫療與長期照護的產業。

衛生署表示,這次服務產業分為醫療照護及長期照護兩大部分,醫療照護除達到醫療資源的平均分配,提昇偏遠地區的醫療品質,提供民眾適切及可近性服務;至於長期照護,則計畫培育大量照護人力、整合社區照護資源,開辦長期照護險,同時發展周邊產業。

加值產業指的則是養生保健等產業,政府除檢視相關法規、創造保健產品的有利環境外,同時鼓勵民間開發保健商品,藉此強化國人健康自我管理的觀念,以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同時延長平均壽命。

製造業方面以生技醫藥產業為主,不久前成立的食品藥品管理局(TFDA)在此扮演重要角色。衛生署表示,TFDA目的在提高醫材審查效率,滿足業界一元化的審查需求,透過經濟部、國科會及經建會的跨部會合作,讓生醫產業體質更趨完善,並制定與國際接軌的產品審查機制。

衛生署表示,「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盼能提昇國人生活品質,也帶動產業活絡、增加就業機會的多重目標,預計民國101年整體產值能增加3464億元、並增加31萬人的就業機會。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Re: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auricle »

不知道又要搞甚麼花招.
Nicholas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05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6:50 pm

Re: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Nicholas »

以品質名義 加上一些嚴苛的條件
長期照護就成了財團的禁臠

沒有轉診制度的醫療品質 只是浪費...
頭像
taipeior
V3
V3
文章: 3276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1, 2006 2:45 am

Re: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taipeior »

又要收錢了...
yangktj
R1
R1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6, 2008 3:42 pm

Re: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yangktj »

賣擱騙啦
頭像
polo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649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5, 2006 11:42 am
來自: Sinying

Re: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polo »

衛生署分析,國內醫療產業主要有三大優勢,分別為醫療體系健全、醫療費用較其他先進國家低廉,以及IT產業的發達。台灣醫療物美價廉,健保制度讓全民都能擁有一定的醫療品質,
繼續壓榨醫界----不變的政策

IT產業?
頭像
clerkwang
CR
CR
文章: 761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06, 2006 11:55 pm

Re: 醫護發展有潛力 未來明星產業

文章 clerkwang »

應該只是世貿醫療展宣傳而已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