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醫學夏令營 小小醫師過癮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松島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69
註冊時間: 週日 6月 22, 2008 12:24 am

國泰醫學夏令營 小小醫師過癮

文章 松島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5032077.shtml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穿上了白色醫師袍,參加國泰醫院醫學夏令營的小學生舉起手宣誓:「准許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展開一場精采的醫學課程,體驗生命與健康的重要。

國泰醫院醫學夏令營學費全免,有人從三、四月分就開始詢問排隊,今年開放100個名額一下子就爆滿,大部分是家長搶著為子女報名,還有兩名小朋友遠從金門來體驗小小醫師。

夏令營安排的醫療課程暨醫院參觀活動,透過活潑的分組教學與醫療器材應用,讓小朋友體驗醫師的工作環境。昨天授袍、宣誓典禮後,掛上聽診器小朋友彼此稱呼「陳醫師」、「張醫師」過足了當醫師的乾癮。

小朋友報名醫學夏令營的動機充滿童言童語,就讀景美五年級的朱峻廷說,「舅舅是外科醫師,從小他就很崇拜舅舅,希望以後跟他一樣」,有小朋友則是因「爸爸最近膽囊切除開刀,希望自己以後能當醫師,守護家人的健康。」不過也有小朋友不諱言是被媽媽「逼」的,中山國小五年級的林伯勛說,當醫師太辛苦,他希望長大後當發明家。

夏令營上課由醫師講解身體構造,下午安排小醫師們參觀各部門,量測學習判讀心跳血氧濃度心電圖儀器、在呼吸治療室體驗尖峰流速測驗、在耳鼻喉科做聽力、眩暈檢查,到實驗室用顯微鏡觀察尿液,各種細菌與疾病的關係,每個小細節都不能忽略,才能正確診斷疾病。

原本最怕看醫生的小朋友,有機會體驗各種醫療儀器興奮得不得了,特別是心電圖、聽力、眩暈儀器,電腦可以立即測出解析數字最受歡迎。大湖國小楊智文說,「體會當醫師的感覺,最棒的是可以服務病人。」

活動結束主辦單位頒發結業證書以及發現微生物為致病因子的科學家巴斯德傳記,希望小朋友都能效法巴斯德努力研究的精神,為自己的生命加分,造福更多人類。

【2009/07/21 聯合報】@ http://udn.com/
生涯最大願望:
娶漂亮女醫師為妻!
ceciltcy
V3
V3
文章: 3355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3, 2006 3:50 pm
來自: 他鄉

Re: 國泰醫學夏令營 小小醫師過癮

文章 ceciltcy »

好傻好天真啊...
圖檔
頭像
草帽小子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047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16, 2008 9:18 pm
來自: 南部
表達感謝: 2 次

Re: 國泰醫學夏令營 小小醫師過癮

文章 草帽小子 »

ceciltcy 寫:好傻好天真啊...
嗯,形容的很貼切
1984:
當記憶已經靠不住,書面記錄也經過偽造,
到這個時候,
黨宣稱他們改善了人們的生活條件,人們也只能相信了。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