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醫學生上街籲速修醫師法 九把刀聲援 【18:55】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2000醫學生上街籲速修醫師法 九把刀聲援 【18:55】

文章 MK »

2000醫學生上街籲速修醫師法 九把刀聲援 【18:55】


〔中央社〕約2000大學生今天走上街頭,爭取醫師法修改草案排入立法院本期議程。他們主張,未來持國外學歷的醫學生,須經過學歷認證與台灣實習,才能行醫。作家九把刀也聲援今天的活動。

臺灣大學、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與慈濟大學等學生約2000名,藉由網路串聯,今天下午走上街頭。

上街者多數是醫學系學生,手持「拒當波蘭醫的白老鼠」、「未經實習健康殺很大」等標語,高呼「要修法保健康」、「拒絕落日條款保障國民健康」等口號,遊行隊伍從自由廣場走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將10萬人連署的訴求書交給民進黨立委黃淑英

九把刀表示,原本計畫不來,因學生找不到「知名人士」,有記者告訴學生,沒有名人聲援就沒有版面,而網路的世界與實體世界不同,即使在網路討論很熱烈,但一般民眾卻不知道,基於上述理由,才會義不容辭聲援,希望這個議題被討論。

九把刀說,由於持國外學歷的醫師沒有經過國外學歷認證及在台灣實習,品質堪憂。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會長簡佑全表示,台灣醫學生上街頭,絕對不是為保障自己工作權為出發點,他們不怕競爭,擔心的只是全民健康。國外醫學系品質良莠不齊,外國學歷醫學生經過國外學歷認證,才能保證品質,經過台灣實習過程,才能了解台灣行醫的狀況。

政治大學法律系李姓學生表示,每個人都要看醫生,這件事情非常重要,沒有實習過的醫生行醫,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頭像
golf
CR
CR
文章: 613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21, 2006 8:37 am

Re: 2000醫學生上街籲速修醫師法 九把刀聲援 【18:55】

文章 golf »

決定把會費拿去買九把刀的書了
Udr.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