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免疫力與防癌 葉酸食物夯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sisi31823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6
註冊時間: 週一 7月 14, 2014 9:12 am

調節免疫力與防癌 葉酸食物夯

文章 sisi31823 »

 葉酸為廣泛存在綠色植物中的水溶性維生素,最初由菠菜葉子中分離提取出來而得名,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製造紅血球與白血球,增強免疫能力。專家表示,一旦缺乏葉酸,有極大可能性發生嚴重貧血,因此葉酸又被稱為「造血維生素」。

 大腸癌為國人近年好發之癌症,已連續7年高居第一,每年因大腸癌死亡的人數亦是國人癌症死因前三名,盛行的原因與國人近年飲食習慣的改變有最大的關連性,需力行戒除高油脂、紅肉及燒烤油炸類等不健康的飲食。如能多食用天然食物如綠藻、蔬果,除可維持身體健康機能,也能輕鬆預防大腸癌,當中的驚人關鍵在「葉酸」。
研究指出,葉酸是維生素B的一種,多存在於菠菜、歐芹、毛豆菜花等黃綠色蔬菜及動物的肝臟中,而淡水培養的綠藻(小球藻)其葉酸含量卻是毛豆的8倍、菠菜的10倍之多,為製造細胞DNA重要物質之一,因此利於孕前、孕中女性食用,以防胎兒發育障礙。根據癌症調查結果發現,平常攝取足夠的葉酸,更可降低大腸癌罹癌率。因大腸癌是源自於大腸細胞的基因受傷所產生的息肉惡化,如能藉由葉酸修復細胞的基因,必可有效抑制大腸息肉及癌症產生。

專家指出,孕期會使女性大量消耗葉酸,懷孕期間更應多攝取富含葉酸的食物,建議每天補充約440~600微克。淡水培養的綠藻小球藻其葉酸含量極豐富,每100公克的綠藻中含有高達2000微克的葉酸。如女性平日多食用綠藻補充葉酸及多種天然營養素,不僅能增強免疫力及調節血脂,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可助消化、防便秘,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除了綠藻外,雞肝、牛肝、豬肝、毛豆、菠菜、海膽...等,亦是富有豐富葉酸的食物。

圖檔
呂萍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7
註冊時間: 週六 12月 26, 2015 1:33 pm

Re: 調節免疫力與防癌 葉酸食物夯

文章 呂萍 »

請問我老公因肝硬化常常血嚴重貧血那吃綠藻可以改善嗎?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