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正妹學生何心瑜張以承開發程式,用手機也能解決學習的問題。

不論您是否已是醫學生.想問醫師生涯與醫療環境將會如何.別客氣.請直接提問吧.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Inteban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20
註冊時間: 週四 8月 14, 2014 8:39 am

台大正妹學生何心瑜張以承開發程式,用手機也能解決學習的問題。

文章 Inteban »

台大正妹學生開發程式,用手機也能解決學習的問題。

記者 杜川東/採訪報導 (轉載)
標一:開發程式 解決學習問題
平常滑手機,是為了分享心情,玩遊戲,或是上傳美食照片。現在不只有娛樂,用手機還能幫助學習,拍下不懂的題目,上傳雲端就能獲得解答。
何心瑜:「進來之後你就會看到,第一個畫面是填寫基本資料,幫助我們更瞭解你們的背景,填完之後按下送出就完成了。首先第一個步驟就是拍下題目,拍下你不會的題目,然後按下上傳的按鈕,最後我們後端就會收到題目,然後你們只需要,等待題目(解答)就可以了。」
開發這項程式的就是著幾位台大的同學。開始的機緣則是他們一起參加了學校的創意創業學程。
張以承:「其實有很多台大學生解題很厲害,大家上大學之後,他們其實也很忙碌在接家教。那是不是能夠把這個資源,透過科技來跟那些其實平常沒有在補習的學生,或是說補習班其實沒辦法滿足他的學生做一個媒合。市面上其實類似的用科技輔助學習的軟體其實很多,只是他們大部分提供的都是教材的內容,例如預錄影片不然就是題庫,他們很少有一種就是媒和真人的問答服務。」
標二:上傳題目 後端即時解答
何心瑜:「有時候在不到半個小時內,一個問題就會立刻被解答。然後後面全部都是非常熱心的,現在台大在學的學生。所以其實他們對高中問題都非常熟悉,然後也很正確的專業,可以很快速地解決高中生的問題。」
因為其實很多東西你會,但是教給別人讓另外一個人會,這種感覺就是分享的價值,我們都會非常的樂在其中。
同學上傳的問題就呈現在列表上,而後端的大學生們馬上就能給出解答。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有超過1300多位的同學使用了。
標三:推廣應用 持續規劃討論
成功開發程式還只是一個起步,設想營運的商業模式,推廣更多同學使用,都要花費時間來規劃討論。
最後由 Inteban 於 週四 3月 03, 2016 10:45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81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台大正妹學生張以承開發程式,用手機也能解決學習的問題。

文章 min »

(GOODJOB)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2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Re: 台大正妹學生張以承開發程式,用手機也能解決學習的問題。

文章 lupin »

大陸早就有好幾支類似的APP,台灣應該是第一支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loughlee
Intern
Intern
文章: 12
註冊時間: 週日 4月 17, 2016 9:03 pm

Re: 台大正妹學生何心瑜張以承開發程式,用手機也能解決學習的問題。

文章 loughlee »

(GOODJOB)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醫學生事務交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