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周500例 登革熱蔓延、患者趴趴走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kathy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5030
註冊時間: 週二 11月 06, 2007 10:10 am
來自: 加護病房
擁有感謝: 1 次

3周500例 登革熱蔓延、患者趴趴走

文章 kathy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o66p.html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高燒不退,鄰近的高雄、屏東縣市都跟著緊張,高雄縣、市衛生局說,今年冬天南部天氣不夠冷,可能有第二波疫情出現,台南市衛生局也期待「寒流帶走登革熱」。


台南市到昨天為止,確定登革熱病例為九百八十七例,是歷年來疫情最嚴重的一年。


衛生局人員說,台南市過去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發生在八十九年,當年為一百零九例;近年高雄市、縣疫情發燒,台南市始終都只有零星病例,沒想到「一來就來個大的」。


台南市今年疫情六月底就出現,上月底到昨天,短短三周,病例增加近五百例,每周新增病例都在百例以上,最高曾達一百五十例,顯示疫情全面蔓延開來。


防疫人員認為,疫情蔓延主要是因台南市過去登革熱病例非常少,民眾認為即使染病也不嚴重,「反正不會死人」,加上法令未約束患者在傳染期要隔離,患者在傳染期仍趴趴走,散播病毒。


衛生局長胡淑貞曾建議疾管局,補助患者每日五百元「自行在家隔離」,但疾管局認為很難控制患者,發錢也沒有用,並未同意。


高雄市今年登革熱病例有九十例,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陳文財指出,台南有不少民眾到高雄市上班、上課,連線防治很重要。


屏東縣一例本土性登革熱女性患者,上月中旬因工作關係到過台南市,被懷疑在台南被感染。


高雄縣衛生局疾病管制課長劉碧隆表示,至今台南以南的疫情仍未完全遏阻,必須各縣市聯防,若某一縣市有確定病例出現,且曾到過外縣市,一定要立即通知當地衛生局,訊息交流很重要,疫情才不會擴大。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