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疫情發燒 眼科全天待命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impasse
R2
R2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25, 2006 11:22 am

基隆疫情發燒 眼科全天待命

文章 impasse »

http://udn.com/search/index_search.html ... Field.y=12

基隆疫情發燒 眼科全天待命
記者邱瑞杰、沈旭凱/連線報導

基隆市結膜炎疫情持續發燒,全市校園感染人數高達三七五一人,創下今年流行以來最高紀錄,其中五二五人是新增病例。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昨天表示,衛生署基隆醫院眼科即日起廿四小時看診,必要時再調眼科醫師支援或由衛生所送藥到家,降低看診時交叉傳染機會。

基隆市教育局每天統計校園感染結膜炎人數,教育局人員說,從四日學生感染總人數為二七二二人、五日二四二人、八日激增到三三八三人、九日減為二六六一人,昨天又增加到三千七百多人,結膜炎疫情未受到有效控制。

基隆市近日也有不少學生家長等成人感染結膜炎,顯示結膜炎疫情有從校園擴散出去的趨勢。

台北縣有九二六名學生受感染,其中靠近基隆的汐止地區有四三二人,疫情最為嚴重,昨天全縣就新增一一名病例。

陳再晉昨天和疾管局第一分局長賴明和到衛生署基隆醫院,向立委謝國樑說明這波結膜炎疫情和防疫策略。

基隆市衛生局副局長鄒志方指出,基隆市各家眼科診所的看診人數都高達三、五百人,患者大排長龍,既辛苦也易增加交叉感染的機會。

衛生署基隆醫院院長李懋華說,昨天起基隆醫院眼科每天都開設上、下午和夜間門診,晚間九時到翌日上午八時,急診室也會排眼科醫師看診,提供廿四小時服務。


【2007-10-12/聯合報/A6版/話題】
Matsuzak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8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13, 2006 3:01 pm
來自: South Taiwan

文章 Matsuzaka »

真的看到有好多病人在診所前排隊耶~~!
從小到大也沒見過這種事,
連我家附近那家鬧烘烘的皮膚科也比不上,
只有看過人家排隊搶王建民公仔..........
頭像
rich
V2
V2
文章: 2894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30, 2006 11:24 am
來自: Tainan

文章 rich »

真羨慕耶 (微笑) (微笑) (微笑) (微笑) (微笑)
健康最好
shura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4213
註冊時間: 週六 6月 24, 2006 12:35 am
擁有感謝: 2 次
聯繫:

文章 shura »

真的耶,連偶家這邊原本生意和偶差不多慘的奈米眼科,都可以看到200多個。 (印堂發黑)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