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 耶誕前一周開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流感高峰期 耶誕前一周開始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7/12/06 04:39  黃天如/台北報導
 鄰近國家日本宣布提早進入流感期,台灣呢?衛生署疾管局表示,國內流感疫情目前未見飆高,還微幅下降,預估耶誕節前一周進入流行高峰期;目前流行的A型H1所羅門群島株涵蓋在今年採購的疫苗內,民眾只要接種,就不必擔心。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表示,今年北半球各國依據年初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可能流行流感病毒,疫苗製成皆涵蓋A型H1所羅門群島株、H3威斯康新株以及B型馬來西亞株共三價病毒株。


 他說,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實驗室分離出來的流感病毒株都是A型,稍早流行的主要是H3的威斯康新株及布利斯班株,如今H1所羅門群島株則有後來居上之勢。


 施文儀強調,實驗證明,今年的疫苗即使是對未涵蓋的H3布利斯班病毒株,也能發揮很好的保護力;換言之,只要不出現新的病毒株,今年有打流感疫苗民眾可安心了。


 雖依疾管局對定點醫師所作的監測,目前國內尚未進入流感流行期,但依歷年的經驗,以及敏感度較高的學校請假人數、急診室上呼吸道感染人數已略有增加情況來看,施文儀說,今年流感高峰期預估仍在耶誕節前一周,然後一直延續到舊曆年為止。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