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籲快打:「明年初恐爆全球大流行」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HSIEN
主任秘書
主任秘書
文章: 10039
註冊時間: 週二 6月 05, 2007 11:44 am

醫師籲快打:「明年初恐爆全球大流行」

文章 A-HSIEN »

更新日期:2007/12/01 07:40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政府全面開放民眾免費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還沒有打疫苗的民眾,應該趕快去打」,因為明年初可能會有一波流行性感冒全球大流行。


黃立民指出,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和感染科專家都已預言,今年年底到明年二月有可能出現全球流感大流行,主要是未來這波流行的病毒株可能以感染A型索羅門流感病毒,及B型布里斯班和佛羅里達流感病毒為主,而絕大多數民眾都沒有這三種流感病毒的抗體。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過去衛署編列預算購買的公費流感疫苗,各類建議接種者的接種率都有七、八成以上,尤其是醫護人員的接種率更高達九成。但今年全面開放施打受到嚴重考驗。施文儀強調,流感疫苗的安全非常高,若爆發大流行,罹患心肺疾病、糖尿病、代謝異常、貧血或免疫功能異常等高危險群就要小心。施文儀提醒,本月起流感將逐漸進入流行期,且考量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兩周以上才可能出現充足的保護力,民眾還是儘速完成流感疫苗接種為宜。
ovalbumin
V1
V1
文章: 1120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30, 2007 10:00 am
來自: 台中

文章 ovalbumin »

今年流感疫苗的病毒株應該是

A型流感: 所羅門群島株, 威士康辛株
B 型流感: 馬來西亞株
回覆文章

回到「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