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大陸血清血漿開放來台 非醫療用途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衛生署:大陸血清血漿開放來台 非醫療用途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2ebl.html
更新日期:2010/03/20 12:06 徐忠佑
行政院衛生署今天(20日)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衛生署澄清政府開放業者「普生公司」專案進口大陸血清血漿來台,是為了製作檢測用的人體B型肝炎病毒與愛滋病毒體外試劑,沒有醫療用途,所以不會進入人體,請民眾放心。


政府開放業者「普生公司」專案進口大陸血清血漿來台,引起在野黨立委強烈抨擊,質疑大陸是愛滋病、肝炎、瘧疾的高風險區,民眾一旦使用對人體將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對此,衛生署出面澄清,民眾使用的任何血品來源都是出自國人的捐血,請民眾放心。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原音)輸入人體用途的所有的血品,都是國人自發性捐血之後加工製造的,所以不會有外國人的血漿或是血清輸入到國內民眾的疑慮。』


衛生署表示,「普生公司」申請大陸血清血漿進口,目的是為了製作檢測用的人體B型肝炎病毒與愛滋病毒體外試劑,沒有醫療用途,所以不會進入人體。
歌劇迷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932
註冊時間: 週日 1月 21, 2007 6:56 pm

Re: 衛生署:大陸血清血漿開放來台 非醫療用途

文章 歌劇迷 »

MK 寫: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2ebl.html
更新日期:2010/03/20 12:06 徐忠佑
衛生署出面澄清,民眾使用的任何血品來源都是出自國人的捐血,請民眾放心。
放心?

哈哈!

話說回來,普生公司最大投資者是哪個 單位呢? (眼汪汪) .......我的朋友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某政黨.........(有錯請指正).......這個公司這樣的決策,還真是讓人刮目相看哪!

在其公司簡介上,有以下字眼:

公司簡介

全系列乙種肝炎診斷試劑,丙種肝炎診斷試劑

http://tw.bysources.com/company/show.php?sup_no=60778

這是哪一個國家對B肝,C肝的稱呼?
"No one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Eleanor Roosevelt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Re: 衛生署:大陸血清血漿開放來台 非醫療用途

文章 fireda »

不信衛生署的說辭
不管用途為何
可能有毒的東西都不應該進來

問了幾位同事
一半以上的人都不清楚或無所謂
可憐的台灣人
健康都要被馬政府犧牲了

我不要我的親人有一天輸到中國的黑心血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