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照護手冊 健檢紀錄不遺漏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全家照護手冊 健檢紀錄不遺漏

文章 J&James »

全家照護手冊 健檢紀錄不遺漏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3/16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許多人有類似困擾,曾健康檢查,卻忘了最近一次檢查時間,也記不清楚檢查結果,連帶影響下次檢查時間或疾病追蹤。為此,台北市衛生局首度發行全家健康照護手冊,集結14種免費健檢,可讓全家大小記載篩檢日期、結果,追蹤時間長達5年,民眾可至12區健康服務中心索取。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昨天指出,手冊由2010年至2014年,附有5年的日曆及貼紙,民眾接受成人健檢、大腸篩檢、兒童聽檢等檢查後,可將貼紙貼在檢查日期,方便日後查閱,除了檢查項目的貼紙,也有標明旅遊、聚會、生日等貼紙,讓手冊使用更生活化。

游麗惠表示,手冊集結14種免費健康檢查及篩檢項目,提供嬰兒至老年每一種健檢及篩檢適用對象、年齡、篩檢日期、篩檢結果紀錄表,也會備註各項篩檢的正常值及提醒事項。手冊依性別,將男性與女性可以接受檢查及篩檢項目歸類,另附實用的保健知識與健康小常識。

除了紙本手冊,衛生局也建置健康護照網,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進入後,可記錄身高、體重、血壓、脈搏、血糖,方便民眾追蹤,長期分析。不過,網站比較「陽春」,若檢查結果異常,無法提供警示功能,純粹只是記錄,網址:http://passport.health.gov.tw/

衛生局提醒,除了追蹤,接受篩檢也很重要,北市今年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已展開,補助1780人,設籍北市已婚未懷孕的民眾至聯合醫院受檢均可獲得補助,女性每人補助1595元、男性每人655元,僅需負擔272元的掛號費及診察費,特殊族群如低收入戶、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及新移民全額免費。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