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擱來了!~抗流感藥擴大釋出 強化防疫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又擱來了!~抗流感藥擴大釋出 強化防疫

文章 DR.HSU »

抗流感藥擴大釋出 強化防疫
2011/11/29 16:3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11年11月29日電)衛生署監測病毒資料,發現入冬流行的B型流感「山形(yamagata)」株病毒,不在疫苗預防範圍內,衛生署決定擴大釋出公費流感抗病毒製劑,加強流感防疫。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今天表示,流感疫苗預防2種A型流感病毒及1種B型流感病毒,今天的疫苗雖然對B型流感預防效果較差,但是患者使用的抗病毒製劑「克流感」、「瑞樂沙」,仍然具有療效。

最近1週,疾管局確認8人流感併發症案例,主要是A型流感,其中1名65歲罹患多發性骨肉瘤、糖尿病、肝硬化的患者在染上流感後,不幸死亡,這也是今年下半年流感季的第4名死亡案例。

為因應入冬的流感防疫需求,12月1日起,公費抗病毒製劑擴大給藥對象,儲備248萬盒「克流感」膠囊、169萬人份「克流感」粉劑、157萬盒「瑞樂沙」及其他二線藥物,可由醫師評估開藥給9大類對象使用。

這9大類是:1、符合「流感併發症」通報病例;2、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3、伴隨危險徵兆之類流感患者;4、重大傷病與免疫不全或具心肺血管疾病、肝或腎及糖尿病等之類流感患者;5、過度肥胖之類流感患者;6、經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正/副指揮官認可之類流感群聚事件;7、符合H5N1流感調查病例定義者、H5N1流感「疑似病例」或「可能病例」或「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8、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9、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

周志浩說,自12月1日起到明年3月31日止,只要民眾符合這些用藥條件,並到全國各縣市1258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配置點就醫,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另一方面,公費疫苗成人劑使用率已達92%,只剩19萬劑,即將用罄;幼兒劑使用率69%,尚餘6萬劑,尚未接種疫苗的幼兒,可儘速預約接種。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bryan
CR
CR
文章: 927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09, 2011 10:49 am

Re: 又擱來了!~抗流感藥擴大釋出 強化防疫

文章 bryan »

自從SARS以後 公衛大官們為了保官 流感藥加上疫苗 不知浪費多少錢了
ovalbumin
V1
V1
文章: 1120
註冊時間: 週五 3月 30, 2007 10:00 am
來自: 台中

Re: 又擱來了!~抗流感藥擴大釋出 強化防疫

文章 ovalbumin »

我們拿到是展延再展延的公費克流感 (omg)
回覆文章

回到「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