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看「孕」氣? 死胎又傳一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打疫苗看「孕」氣? 死胎又傳一例

文章 eddile »

打疫苗看「孕」氣? 死胎又傳一例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林政忠/台北報導】 2009.12.18 05:37 am
接連發生孕婦在接種新流感疫苗後流產,甚至胎死腹中,立委要求疾管局儘速查明原因。
本報資料照片
有孕婦在接種新流感疫苗後,胎死腹中,引發疫苗安全性的質疑。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昨天說,根據相關病歷記載,應該與疫苗沒有直接關係,有些是因臍帶糾結所致,但仍希望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由專家進一步釐清。

截至昨天為止,疾管局已接獲五件孕婦疑似接種新流感疫苗衍生的不良事件,兩例胎兒不幸死亡,另兩例流產;第五例在施打疫苗後,才發現已懷孕,擔心疫苗影響胎兒而打電話到疫苗廠詢問,由疫苗廠通報疾管局,但迄今未發現有異狀。

立委潘孟安昨天則舉行記者會批評,指孕婦張太太和呂小姐疑似因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致胎死腹中,但疾管局沒有解剖,就排除疫苗跟死胎的關聯性,態度草率。張先生更指責,疾管局將孕婦當作「疫苗白老鼠」,事後又否認疫苗會造成死胎,疾管局應積極查明死胎肇因,杜絕下個家庭受害。

周志浩說,疾管局日前已公布該個案,並邀請專家討論,從醫院記載病歷資料研判,可能是臍帶糾結,家屬仍可申請救濟,由委員會進一步討論。

至於施打疫苗後流產的兩孕婦,其中一案在本月三日上午因有些微出血到醫院檢查,經評估後接種疫苗;另一孕婦上月十八日施打疫苗,這個月八日流產。疾管局說,目前無任何跡象顯示與疫苗有關。

據疾管局統計,截至昨天孕婦接種狀況仍不理想,只有近一萬四千人接種,以廿萬名孕婦粗估,接種率只有百分之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認為,懷孕最初三個月還是保守為宜,中、後期因寶寶已成形,影響較小。

長庚醫院副教授曾志仁則有不同看法,認為孕婦因體重增加、免疫力下降,感染後併發重症及死亡機率較高,更應該施打疫苗。他建議,除了即將臨盆的孕婦可等生產完再打疫苗外,計畫懷孕或已懷孕婦女都應施打;而且因剛出生的嬰兒不能打疫苗,母親的疫苗不只保護自己,還能保護寶寶。
poki
V4
V4
文章: 4516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13, 2006 5:24 am

Re: 打疫苗看「孕」氣? 死胎又傳一例

文章 poki »

所以孕婦最好不要給藥, 以免糾扯不清
現在回顧起來, 這些醫生才是聰明的

新流感/孕婦想打疫苗 衛生所、婦產科互踢皮球(2009/11/24 17:3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9/11/24/327-2537389.htm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Re: 打疫苗看「孕」氣? 死胎又傳一例

文章 MK »

奇怪...

連公家機關都對自己政府生產的疫苗沒信心了...

又怎麼有辦法要求民眾有信心呢??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