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打疫苗後死產 醫師:高齡導致 應與疫苗無關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孕婦打疫苗後死產 醫師:高齡導致 應與疫苗無關

文章 eddile »

孕婦打疫苗後死產 醫師:高齡導致 應與疫苗無關
更新日期:2009/12/04 11:28 張嘉芳
台灣傳出首例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後死產事件!疫苗危機事件處理小組與會專家認為,孕婦死產應該與高齡有關,跟疫苗的關係較小。由於孕婦是流感的高危險族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衡罹病風險後,決定新流感疫苗接種作業暫不改變,仍依計畫進行。


個案是一名北部的41歲孕婦,日前打完疫苗後,5天後竟然發現胎兒沒有心跳,3日立即進行引產,但過程並不順利,4日上午則進行剖腹。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接獲消息後,立即啟動「疫苗危機事件處理小組」,與會專家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曾志仁表示,初步研判孕婦死產應該跟疫苗接種無關,而是孕婦高齡所致。曾志仁說:『(原音)她打了疫苗之後,她中間沒有發生任何疫苗接種的副作用,包括起疹子、紅疹、抽筋、(半身)麻痺、臉麻木,這些她都沒有,她居然沒有,過了5天才發作,所以她跟疫苗的關係就比較少,應該是跟高齡的因素有關係。』


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約1萬2千名孕婦接種H1N1疫苗,目前只有3名個案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由於孕婦是流感的高危險族群,疫情中心權衡罹病風險後,決定新流感疫苗接種作業還是依計畫進行,目前暫不改變,並鼓勵孕婦踴躍接種疫苗。周志浩說:『(原音)還是要打啦,不管怎麼樣子,雖然本身孕婦的流產率很高,加上國內外又沒有這方面的報告(孕婦打疫苗導致胎兒死亡)。但是衡酌這裡面的話,其實孕婦感染到不管是新流感或季節流感,其實危險性非常高的,國內也已經有3個孕婦感染其實非常嚴重,一個是小孩子留不住,另外一個是媽媽留不住,另外一個是媽媽跟小孩子都留不住,這種情形很嚴重,還是應該要打啦。』


醫師強調,40歲以上高齡孕婦出現胎死腹中的機率是年輕人的8倍,如果死胎是因疫苗引起,通常打完疫苗幾分鐘到6小時內就會出現過敏反應,可是個案卻數日後才發生不良反應,推斷孕婦死產應與高齡關連性較大。
頭像
amigo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392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18, 2007 12:12 am
表達感謝: 20 次
擁有感謝: 8 次

Re: 孕婦打疫苗後死產 醫師:高齡導致 應與疫苗無關

文章 amigo »

姑且不論真正死因,
先前這位投書連跑兩診所 孕婦打疫苗被拒的老師如果看到這則新聞,不知會有什麼樣新的想法?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