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孕婦疑似打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 胎兒死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首例孕婦疑似打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 胎兒死產

文章 oldlarge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w7eo.html

台灣出現首例孕婦疑似接種新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表示,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數日後,肚中胎兒居然沒了心跳,醫護人員只好進行引產,成為我國第一起孕婦疑似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而被通報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接獲我國首例疑似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通報事件!個案是一名41歲孕婦,懷孕第38週,11月27日接種H1N1疫苗後,沒想到12月2日產檢時,赫然發現胎兒沒有心跳,孕婦只好在3日進行引產,指揮中心表示相當遺憾,除了慰問個案及家屬外,未來將將提供適當協助。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說:『(原音)打完疫苗過了幾天之後、發生死產,所以他們後來才會去做引產,在做引產的話,對於小孩子造成死產的這個狀況,就比較更容易進一步的瞭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死產。』

指揮中心於接獲首例孕婦接種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後,立即啟動「疫苗危機事件處理小組」,並由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親自主持,與會專家學者針對個案發病過程、臨床表現及疫苗接種等資料進行討論,由於國外並沒有疫苗導致死產的相關報告,加上個案過去曾有兩次流產經驗,為求謹慎,危機小組會持續收集資料、審慎了解後,將儘快對外說明。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