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打完翻白眼! 國光疫苗逾10童「暈眩」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anto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531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11:36 pm

新聞 打完翻白眼! 國光疫苗逾10童「暈眩」

文章 santo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v2w8.html
打完翻白眼! 國光疫苗逾10童「暈眩」
更新日期:2009/11/16 21:09 張倍綺 辜士陞

國小學童今天開始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但全台陸續傳出零星的孩童打完針,頭暈想吐,甚至昏倒的意外;北縣中和市衛生所,就有2個5歲跟6歲的小男生,休克緊急送醫,而在嘉義一所國小,則有8人打完後,出現頭暈、想吐、心臟感到不舒服的情況,這些小朋友經過休息後,已經沒有大礙,至於不適的原因,疾管局緊急澄清,只是醫療後正常反應,並不用驚慌。


學校護理室躺了好幾位小朋友,大家臉色都有點白,同樣的症狀,都是想吐,而且都是剛剛才接種完H1N1新型流感疫苗。

不適學童:「打完針就這樣,有點想吐。」學童:「會不會痛?」護理人員:「就像被大蜜蜂叮啊。」

前一秒,才活蹦亂跳的排隊準備接種疫苗,結果針一打下去,全校將近900人,陸續出現8名小朋友不舒服,有2人甚至發燒;而相同的情況,在台北縣也發生,其中5歲和6歲的小朋友還昏厥,送醫急救。

目擊民眾:「翻白眼啊,然後整個臉色發白,然後他是整個倒下去,他整個倒在地上的耶。」

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不是休克,不是,那是誤會,這是醫療處置的時候,都會可能有這現象。」

國小學童第一天開始接種疫苗,至少就傳出有將近10人不舒服,疾管局第一時間澄清,但是家長心中七上八下。家長:「當家長的,我們都會有點擔心,我們還是有打,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有打。」

擔心疫情傳染,又怕疫苗副作用,為了孩子健康,家長似乎陷入兩難,就祈禱別變成實驗室的白老鼠。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