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美牛肉 蘇俊賓: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ireda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84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8, 2008 5:36 pm

放寬美牛肉 蘇俊賓: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文章 fireda »

放寬美牛肉 蘇俊賓: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更新日期:2009/10/26 20:57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26日電)放寬美國牛肉進口決策引發爭議,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表示,人民的健康是行政院與行政院衛生署念茲在茲的事,政府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用盡一切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衛生署23日宣布同意放寬30月齡以下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內臟等進口。腦、眼、脊髓及頭骨部位,台、美達成「原則不進口」共識。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召開記者會說,希望中央慎重評估這項決策。若將來放寬進口,台北市政府將推動自主管理聯盟,維護民眾安全。


蘇俊賓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理解各地方政府、立法委員關心民眾健康的心情,這與行政院與衛生署的心情是一模一樣,政府未來的執行與管理過程,一定會以最高標準嚴格審查,絕對高度把關,嚴謹規範。


他說,站在郝龍斌立場,確會擔心民眾健康,但政府絕不會讓民眾健康權益受影響。至於幾項高風險的部位,他說,「項目安全,不代表物品安全」,未來進口程序、標準與抽樣頻率等還是要通過衛生署審查。相信國際社會可理解,每個國家都會為國民健康把關。


蘇俊賓指出,放寬進口決策過程是逐級核定,最終還是要呈報行政院,但核定程序明確,所有程序都照規範處理。至於是否會與美國重啟協商,他說,「目前並未聽聞有這項規劃」。


新聞局表示,依既定時程, 11月2日後宰殺的美國牛隻即可開放進口。依衛生署估算,若所有檢驗與空運過程以最快方式辦理,消費者最快 11月9日到12日就可買到放寬進口的美國牛肉。981026
================================================
行政手段可保障人民健康
騙肖的
fat
V1
V1
文章: 1618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21, 2009 10:09 pm

Re: 放寬美牛肉 蘇俊賓: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文章 fat »

人民的健康是行政院與行政院衛生署念茲在茲的事,政府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用盡一切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是在說小酒 (窮) 政府嗎??
頭像
Vivian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125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26, 2009 10:09 am
表達感謝: 1 次

Re: 放寬美牛肉 蘇俊賓:行政手段保障民眾健康

文章 Vivian »

馬正腐的行政手段可以保障
太陽都從西邊出來了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