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新流感重症高危險群 減重門診增兩成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肥胖新流感重症高危險群 減重門診增兩成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qpbm.html
更新日期:2009/09/08 18:05

台中一名二十七歲女性,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體重近百公斤,因為頻頻咳嗽,找中醫調養體質。母親擔心女兒過胖,容易感染新流感,拜託醫師順便幫女兒減重。中醫師彭溫雅表示,疫情延燒以來,減重門診約增加兩成。(寇世菁報導)


美國美國疾病管理局(CDC)最新報告發現,健康的胖子感染H1N1,容易發生嚴重併發症,死亡率也較高。因為肥胖可能成為新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 各醫療院所減重門診,近來明顯增加。減肥名醫劉伯恩說,過去有些體重過重的民眾,認為健壯結實,抵抗力好。現在才知道,原來肥胖反而抵抗力差,上門求診的病患,多了兩成左右。中醫師彭溫雅也說,減重門診量明顯增加。像一名二十七歲黃姓女子,工作壓力大,兩年內體重暴漲三十公斤,因為頻頻咳嗽,找中醫調理體質。母親擔心她每天面對穿流不息的客戶,感染新流感,又聽說肥胖是新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拜託醫師幫女兒減重。經過三個月努力,順利減掉十三公斤,體重從九十八降到八十五公斤。醫師指出,對這名患者來說,還是過重,目前持續減重治療。


中醫師彭溫雅也建議民眾,除了不要過重,增加身體負荷,平常可以用五錢黃耆,加上少許甘草,煮成開水喝,增加抵抗力。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