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增2群聚、3重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增2群聚、3重症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qk9.html

更新日期:2009/08/11 02:56 戎華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戎華儀/台北報導】


新流感疫情又出現兩樁群聚案例和三起個案,包括南部一所中學、軍方部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呼籲,風災肆虐,須清積水和消毒,避免新流感和登革熱疫情交互肆虐。


新流感至昨日為止,已出現卅起群聚案例,新增的兩例分別在雲嘉南和高屏地區。一所私立中學在上月廿四日起陸續有一二六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包含一○六位高中生和廿位國中生。經檢驗確定有兩人感染新流感,該校暑期輔導已停課並消毒。


另一起群聚出現在部隊,八月五日起陸續有十八人出現類流感症狀,經檢驗有十七人感染,已給予克流感治療,軍方並將有人感染的部隊住房和作息與其他人區隔。


重症個案累計至昨日為止有十九例,新增的三例都是男性,其中兩例的家人也出現類似症狀。最嚴重的個案是一位高屏區的卅三歲男性,七月卅日出現頭痛、咳嗽、發燒等症狀。離譜的是,這名個案七天內陸續到診所和中心級醫院就診四次都無法改善,也沒有醫師通報為疑似病例。直到八月五日至某地區醫院就醫後發現有肺炎症狀,七日院方給予克流感治療並通報疾管局。所幸和此個案接觸的家人和同事目前無人出現症狀。


另外兩例是高屏區的四十三歲男性和台北區的四十二歲男性,兩人的妻子和子女也有類流感症狀,已就醫。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