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兒童罹新流感 服用抗病毒藥物無益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mogysux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5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14, 2006 10:43 am

英研究:兒童罹新流感 服用抗病毒藥物無益

文章 mogysux »

英研究:兒童罹新流感 服用抗病毒藥物無益 【8/10 22:25】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 ... F%E6%B4%BB

〔中央社〕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部分罹患流感病毒的兒童服用抗病毒藥物後,出現嘔吐等情況,治療效果有限,建議政府重新思考發放抗病毒藥物給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童。

由醫師湯普森(Matthew Thompson)率領的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對1766名年齡1歲到12歲兒童進行4次季節性流感治療實驗,其中有3次是使用「克流感」(Tamiflu)和「瑞樂沙」(Relenza)等抗病毒藥物,抑制863名罹患季節性流感疫情擴大。

研究顯示,抗病毒藥物對多數兒童的療效並不大,部分病患服用克流感後,出現嘔吐,導致脫水和併發症,對抑制氣喘發作、耳朵發炎等症狀的效果也很小。

同時參與研究的牛津約翰拉德克利夫醫院(JohnRadcliffe Hospital)醫師何尼根(Carl Henegan)說,目前英國衛生部提供克流感藥物給流感症狀溫和的兒童病患,「是不恰當的策略」。

他說,兒童服用克流感可以讓症狀緩和一天,但藥物造成的傷害遠超過效益。

湯普森指出,雖然研究針對的是季節性流感,但研究結果可以適用到目前的新型流感疫情。

他認為,出現流感溫和症狀的兒童,應該接受治療其它溫和流感同樣的方式,多喝水降溫,同時多休息,如果罹患流感前身體健康,就沒有必要服用克流感和瑞樂沙。

不過湯普森提醒,如果病童出現可能的併發症狀,病情惡化,家長就必須儘速和醫師討論。

衛生部發言人說,目前對於新型流感病毒如何影響兒童仍無定論,「我們相信為了安全起見,合理的第一步就是提供每一位可能感染的民眾抗病毒藥物,但我們會在對病毒有更多了解後,對這項政策進行檢討」。
「注意你所想的,因為他們會變成嘴裡的話;
注意你所說的,因為他們會變成實際的行動;
注意你的行為,因為他們會形成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他們會形成你的人格;
注意你的人格,因為他們會影響你的命運。
我們想的是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by 柴契爾夫人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