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H1N1新型流感 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勤洗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預防H1N1新型流感 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勤洗手!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f1y.html
更新日期:2009/08/05 19:36

預防H1N1新型流感,台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勤洗手、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回國民眾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醫。【黃資茗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H1N1新型流感呈流感樣症狀,包括發熱、咳嗽、頭痛、肌肉和關節痛、咽痛和流鼻涕,有時還會出現嘔吐和腹瀉;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它像正常的季節性流感一樣容易傳播,可以通過接觸傳給他人。?了預防傳播,患病者在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住口鼻,感覺不適時應留在家中,並應經常洗手,盡可能與健康的人保持一定距離。


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似乎與季節性流感相似,講話、打噴嚏或咳嗽時?生的飛沫即可傳播病毒。要防止受到感染,應避免與有流感樣症狀的人密切接觸(盡可能與之保持大約1米的距離),並採取下列措施:避免觸摸口鼻;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雙手,或者定期使用含酒精的手擦清結雙手(觸摸口鼻或接觸有可能污染的表面時尤其予以注意)。


及避免密切接觸可能生病的人;儘量減少在人多的地方逗留的時間;開窗通風,增加室內空氣流動;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睡眠充足,膳食營養和堅持鍛煉。


衛生局也表示,由於H1N1的典型症狀與季節性病毒相似,包括發熱、咳嗽、頭痛、全身酸痛、喉嚨痛和流鼻涕。如果你感覺不適,有發高燒,咳嗽和(或)喉嚨痛的症狀,請盡可能待在家中,不要上班、上學或去人多的地方。


休息並大量飲水,咳嗽和打噴嚏時用一次性紙巾掩住口鼻,並適當處理用過的紙巾。用肥皂和水清洗雙手,特別是在咳嗽或打噴嚏之後,將你的病情告訴家人和朋友,並尋求他人幫助來處理需要與其他人接觸的家務活,比如採購東西。 如果出現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難,或者發熱持續三天以上,請儘速求醫。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