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弊案延燒 兩前任署長交火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署醫弊案延燒 兩前任署長交火

文章 smallant »

署醫弊案延燒 兩前任署長交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r3v9.html

署醫弊案持續擴大,第三波搜索再押四人,衛生署前署長李明亮昨天直指,署醫經營與人事問題複雜,前署長楊志良當時既然知情,應及早積極處理。

李明亮昨天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他對弊案延燒重創醫界形象深感遺憾。他表示,現在醫院普遍經營困難,他任內時,建立遴選署醫院長和獎勵金發給制度,當時並無不法弊案傳出;並指楊志良應及早處理。

楊志良聽聞此說法,氣憤地說:「這對我不公平」、「這麼說,我都不能離開衛生署了?」他說,官員又沒監聽、查帳戶權力,如何法辦這些人?

楊志良強調,他上任後,就耳聞署醫有狀況,因此去年二月就規定其核心醫療不得外包,並請政風室蒐集資料,本想親自拜訪檢察官,後來是某檢察長來拜訪他,「我還把政風整套資料交給檢察長」。

楊志良說,前陣子,有立委質疑他未妥善處理署醫問題,他都不好講,署醫弊案是在「前朝」時發生的,「某立委最沒資格批評我。」

楊志良表示,去年八月,他也寫了一封信,給所有署醫院長,要他們絕不可涉及貪瀆,他還在信內強調,「不要低估我查緝決心。」

針對今後署醫的大額採購,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說,衛生署已建立採購價格資料庫,並規範各醫院機器採購金額五百萬以上、工程採購在一千萬以上,須先交醫院管理委員會審查。

衛生署總體檢廿八家署醫,已經完成八家,報告預計六月出爐。

江宏哲指出,體檢委員發現,署醫採購流程缺乏監督,且約聘僱人員福利待遇不合理,獎勵金分配有瑕疵,已要求現任院長應檢視過去的採購案,若發現弊端應即時回報。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署醫弊案延燒 兩前任署長交火

文章 smallant »

署醫弊案 李明亮槓上楊志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r4al.html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7日電)署醫弊案延燒,前衛生署長李明亮今天表示,當時署醫也是前署長楊志良的部下,為何當署長時不早點處理,「出去拚命講」;不過,他也說,不對的事還是要處理,法律要讓他走完。

檢調針對署醫展開第3波調查,也引發外界對醫界不同的看法。

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李明亮今天出席台灣健康服務協會成立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當署長時,那些署醫也是他的部下,「為何不早一點處理」、「如果他知道,就該處理」,「自己部下,也是管不好」。

署醫弊案發生前,楊志良已卸下署長一職,不過,李明亮說,「當時幾個禮拜前,署醫也是他自己的部下,也是管不好」,他說,很多事情都是很久很久累積下來,當署長時不處理,出去才拚命講。

李明亮說,近來確實醫界向他反映署醫風波,讓外界對醫生有不好的看法,「外界以為醫界很黑」,但也有很多醫師護士都非常好。不過,他說,不對的事還是要處理,法律要繼續走完。

他說,署醫所負責任重大,例如疫苗政策、公共衛生等都要由署醫來協助,不過,這次事件後,要重新整頓,署醫可能要很多年才能重新站起來
回覆文章

回到「衛生署長」